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則小故事的讀後感

一則小故事的讀後感(一)

在《心如蓮花》裡看到這樣一個小故事,大意是:一天,有一位女士來找秀峰禪師,埋怨工作得很辛苦,上司給壓力,下屬不合作,工作得很辛苦,她想不如出家好了,以後不用再面對這些工作上的煩惱。

秀峰禪師對她說:「生活不就是修行嗎?可知現在對工作生厭就想出家,如果對出家也生厭了,那又怎樣。」

她的反應是「喔!」地無言以對。

秀峰禪師開導她說:「你要明白你在公司的職責,如果生活你也應付不了,去寺院你又應付得了嗎?你要明白為什麼公司要雇用你,為什麼上司要賞識你?你的職責就是為公司解決難題,所以你要做好你的職責,你可以嘗試去了解你上司的煩惱,如果你明白,你就懂得處理他現在面對的難題。」

近期我和同事們也出現同樣的煩惱,當然離出家的念頭還有十萬八千里,為了提高經濟效益,我們準備推出很多活動,進行很多新的業務嘗試,而上司對每一件事情幾乎要求完美,到達苛刻的地步。在很多次會議上,個別同事忍不住跟上司頂嘴,差點拍桌子。開始我還能以平常心對待,不斷地給一些同事打眼色,做著往下壓火的手勢,會後同事們來我辦公室交流心得,我還勸導他們。昨天說到我們部門的一些工作,上司提出一些很難做到的細節,我的心火直冒,臉色大變,正想發火,忽然看見對面同事那「幸災樂禍」的表情,我瞬間控制住了內心的衝動,平靜地回答領導:「沒問題,一定完成任務。」

後來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現,要達到要求也並非那麼難,秀峰禪師說得很對:「你的職責就是為公司解決難題」,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職責。

可見,人生是平等的,每個層面的人都有自己的壓力,都有自己的上司要求你達到的目標,因此我們遇到困難不要覺得生活對你不公平,不要抱怨周圍的人,首先要自己認真地想一想,自己是否努力了,是否動腦筋了,是否與其他人溝通了,埋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尋求上下級的協助,才能圓滿地完成任務。

一則小故事的讀後感(二)

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名字叫《我從鯊魚口中死裡逃生》。

文中的大意是運動員貝瑟妮·漢密爾頓14歲那年,在海上練習衝浪時,突然,一頭虎鯊從水裡跳出來,一口咬住她的左臂,來回拖她的身體,貝瑟妮緊緊貼在衝浪板上,死不鬆手。終於,鯊魚轉身離去,而貝瑟妮的胳膊已經被扯得幾乎脫離了身體。在經歷了這樣的劫難後,大多數人會選擇放棄衝浪運動,但貝瑟妮卻沒有退卻,僅僅過了四周,她又回到了水中。

讀到這裡,我深深為貝瑟妮的堅強勇敢、不屈不撓的精神而感動。在她的心裡有著這樣一個堅定的信念:成為一名職業的衝浪運動員,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她都不願意放棄自己的理想,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熱愛的事業當中。

我敬佩貝瑟妮,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只要心中存有信念,一切都會事半功倍。我愛英語,長大想當一名同聲翻譯,我也要學習貝瑟妮這種頑強的精神,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一則小故事的讀後感(三)

看《對著大山喊話的孩子》的這個故事,而我現在就要把我的收穫寫下來。

這個是說一個小男孩在山上,想和群山做朋友,於是他就在問山的名字,可山又不會說話,但有回聲,小男孩不知道,以為山在捉弄他,就大聲罵到:「我恨你!」大山也「罵到」:「我恨你!」小孩哭著跑回家了,和媽媽告狀!媽媽對孩子說:「孩子,你回去對著大山喊『我愛你',()試試看結果會怎樣,好嗎?」孩子又跑到山上。果然這次孩子被包圍在「我愛你,我愛你……」的回聲中。而小孩很迷惑。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抱怨著別人的態度太冷漠、情緒太不好,而自己卻不知到自己是對方一面最好的鏡子你做了什麼,別人就會「效仿」,比如你罵他的時候,他也會罵你!如遇到這樣類似的情況,不妨問問自己做了什麼,自己在想什麼,自己有沒有做錯,你想要讓別人來愛你,首先你得先去愛別人,你想要讓別人來尊重你,首先你得先去尊重別人。所以我們得善待別人。記得我小時候過年,去老家。我跑到別人的家裡去玩,一進門,我就大聲說著:「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好!打擾了!」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都很高興,爺爺,奶奶們還給了我一個大紅包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