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牽手兩代人讀後感

牽手兩代人讀後感(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憐天下父母心!過去這樣,現在這樣,將來可能還會這樣。

我們在今天所處的這個時代所面臨的挑戰恐怕是前所未有的了。於是,做父母的,把更大的盼頭放在自己的兒女身上,成功的希望兒女更大的成功,失敗的不希望兒女也有失敗,所以,巴不得兒女是個全才,什麼都會,什麼樣的局面都能應付,或至少有個專長,能夠在社會上穩穩地立足。

玩是孩子的天性,也是他們的渴望。把孩子弄得像一個旋轉的陀螺,沒有停歇的時間,趕場似的參加一個又一個學習班、興趣班、輔導班。我們做家長的是否設身處地的體會過孩子的感受呢?一些家長盲目跟風、功利思想嚴重,沒有考慮到孩子的興趣和學習特點,這樣只會加重孩子的負擔。此外,家長過早地規定孩子的發展方向,甚至事業前途,也只是一廂情願。做家長的應該為孩子創造條件,讓她參加豐富多樣的活動,開闊眼界,這才是開發孩子智力、培養孩子創造力的前提。

我以前也總是盲目地教孩子背古詩,學認字,其實現在想想,畢竟她才那麼小,我為什麼要剝奪孩子玩的權利?隨著她的年齡增長,我一定要合理的教育,科學的引導!

牽手兩代人讀後感(二)

這本書給了我們許多啟示和方法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孩子為什麼喜歡去幼稚園?不純粹是幼稚園里有許多小朋友,有很多玩具,而是來時可以提供一個適合他們發展和探索的空間,吸引他們,讓他們很開心的學習。我們和放心得把孩子交給專業的教師,同時我們也應該了解孩子的特點,積極的配合,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時我們也更重視如何讓孩子更快樂?家庭的氛圍和周圍喔朋友的關係,對孩子都有影響。我們的觀點和行為對孩子都有直接的影響,正所謂耳熏目染。

簡單的重複可以養成一種習慣,學習方法和思維則需要不斷的創新和開拓。維持興趣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堅持一種好的習慣,可以讓孩子獲得一種好的方法。

我們願意和老師一起探索,給孩子培養一個好的學習習慣,養成一種好的思維方式,讓她快樂的成長,快樂的學習,不斷發現和創造。

牽手兩代人讀後感(三)

讀了孔老師贈的書《牽手兩代》,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我糾結了好幾年的問題找到了:孩子的問題是感覺統合失調。感覺統合失調就是指外部的感覺剌激信息不能在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進行有效的組合,從而使整個機體不能和諧地運作,久而久之,便會造成各種各樣的心理障礙和疾病。我對照書上介紹的造成孩子失調的原因,幾乎每一條我們都占了:孩子是剖腹產加早產,從小全家人希罕的要命,整天抱在懷裡,不捨得放下,不和小朋友玩,怕小朋友傷著他,天天和爺爺奶奶在家裡,缺乏足夠的戶外活動,大腦沒有獲得充足的感覺信息刺激而發育不良,結果導致注意缺陷、自我控制能力差等症狀。我真是在瞬間改變了自已,不再焦慮、迷茫、憔悴不堪,我找到了方向、目標,如孔老師說的,現在孩子別的能力上不去,抓孩子學習是本末倒置了。我每天和孩子的戶外活動成了雷打不動的規矩,陪孩子戶外和小朋友一塊玩,學跳繩、拍球,走路邊的路崖石。和孩子一塊玩拼圖,下跳棋,夾豆子等。通過一年多的鍛鍊,孩子協調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孩子也變得活潑起來。孩子的問題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但我每天看著孩子的進步倍感欣慰!

我忠心的感謝孔老師及孔老師的團隊,()沒有孔老師我現在的家庭還處在混沌狀態,孔老師給我的家庭注入了新的生命力量,使我的家庭變的溫馨幸福!

讀完此書最大的感悟就是真的該好好檢討檢討自己了。在日常生活中缺乏跟孩子的有效溝通,在孩子犯錯了、成績下降了的時候,剛開始還能忍著性子講道理,但是往往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對孩子大吼大叫、大發雷霆,最後導致的結果是孩子雖然不頂嘴,但是一點兒都沒聽進心裡去,仍然沒有任何改變。現在想想挺後悔自己當時的做法,總是揪著孩子的不足和缺點不放,很少肯定孩子的優點和長處。其實孩子的優點有很多,我兒子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孩子,有件事現在想起來至今讓我感動,記得在孩子上國小三年級時,我感冒發燒了,下班後看到孩子自己在家寫作業,跟他說了聲,媽媽不舒服先躺一會兒再做飯,因發燒的緣故吧不知不覺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聽到兒子在床邊喊:媽媽,媽媽起來吃飯了,我醒來後看到床頭柜上放著一大碗土豆片雞蛋面,當時我感動的不知說什麼了,但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幸福是無法言表的,真的無法想像小小的孩子是怎樣做出這頓飯的!平時都是怕燙著,飯菜給他盛好,廚房都很少讓他進的。由此看來孩子的潛力是巨大的,有時往往是家長限制、包辦過多,剝奪了孩子自我學習、自我發展的機會和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