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別餓了那匹馬的讀後感

別餓了那匹馬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別餓壞了那匹馬》。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位殘疾的書攤的主人為了讓想看書但沒有錢的我能安心看書,而謊稱家中有馬買下我的馬草的事情。讀完文章,我被書攤主人美好的心靈感動了。每個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無比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 ,我忽然想起了另外一件從《讀者》上看到的事情。二戰期間,盟軍轟炸德軍的飛機中彈了,然而飛行員卻很奇怪自己的飛機一直沒有爆炸。等著落以後打開油箱,大家驚訝地發現,油箱內居然安靜地躺著十一枚炮彈。研究人員打開炮彈,發現炮彈中居然沒有炸藥。其中一枚炮彈中還有張紙條,紙條上寫著: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原來這是德國 兵工廠內的地下工作者在製造炮彈的時候做的手腳。這為地下工作者最少在十一枚炮彈中沒有放炸藥,最少救了盟軍的一架飛機和一名飛行員。讀完文章,我為這位地下工作者的偉大的愛所震撼。而他卻很謙遜地說他能做的只有這些了。這是陌生人的愛。

我又想起了一件事情。有一位母親,在和家人一起吃魚的時候,她總是不肯吃魚肉只吃魚頭。當丈夫問她的時候她笑了笑說:「我從小就喜歡吃魚頭。」以後每一次吃魚,她都把魚肉留給丈夫和兒子,而自己只吃魚頭。久而久之,家人也都習慣了。

只到臨終前,她說出了心中的這個秘密,她並不是喜歡吃魚頭,而是看著兒子和丈夫吃魚肉,而肉又不是很多,所以謊稱自己喜歡吃魚頭的。讀完這則故事 ,我為這為母親無私的愛所感動。這是親人的愛。

無論世界上哪種愛,都是平凡的,但卻是無私的,偉大的。

記得有一首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努力去愛吧。愛並不難,有的時候是一個小小的幫助,有的時候或許就是一句安慰的話,對於你來講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也許根本就沒有在意的,但是也許它給別人帶來的卻是一份希望,一片光明, 或許一個人的一生也就因此而改變!

讓我們都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吧。

別餓了那匹馬的讀後感(二)

讀完《別餓壞了那匹馬》 這篇文章後,我厭倦沉思,那坐在輪椅上的攤主太讓我太感動了。全文寫的是:由於「我」偷看小故事被父親責罵,賣馬草找不到買主,攤主說把我的馬草包了,讓「我」在那兒看書,直至有一天,「我」發現殘疾攤主家根本沒有馬。

當我讀到「別別別……」他急了,「碧雲!碧雲!」他用雙手拚命搖著輪椅,想阻住我的去路,「你放下!等碧雲來提!」時,我很奇怪攤主為什麼這樣阻住「我」的去路,讀完全文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件事背後還有一個善意的謊言,多麼令人讚嘆的一顆善良的心啊!殘疾攤主為了讓「我」看書看得「心安理得」,竟然出錢把馬草買下來,讓我看書。這段話用了四個感嘆號,加上「拚命地搖著輪椅」的動作,可見攤主當時是多麼焦急,多麼不想讓「我」知道內情啊!

對了,還有前面的一句話也使我感動了:他先是愣,繼之眼睛,對我笑道:「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攤主當時看到「我」因為賣不了馬草沒錢看書那無奈的樣子,從心底掀起了深深的同情,因而決定買下「我」的馬草,讓「我」有機會看書,表現了殘疾攤主身殘但是心地善良的品質。

多麼善良的一位殘疾攤主啊!我敬佩你!你是我們的榜樣!同樣我也敬佩作者,他為了學習的那種執著精神,更令我感動。

別餓了那匹馬的讀後感(三)

一位殘疾青年為了生存擺了一個書灘,他看見一個小學生因為沒錢,所以只能在他的書灘上偷偷地看書,然後又偷偷地溜走時,他會在第二天給那個小學生一個寬厚的笑容,讓小學生以後再來看書。後來這位殘疾青年知道小學生的父親讓小學生扯馬草換錢看書,就對小學生說,他家有馬,把馬草賣給他就行了。其實殘疾青年家根本就沒有馬,他是為了讓那個小學生安心看書才這樣說的。

這個殘疾青年的心靈真的很美好,自己家本身就窮,還是殘疾人,但還讓那個愛看書的小學生白看他的書,讓小學生學到知識。在那個時代裡,有很多人都很貧窮,但那個殘疾青年卻能做出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令人佩服。()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是也有與這位殘疾青年相似的人嗎?有的人,開了一家書店,當看到一些愛看書的孩子在偷偷地看書時,不會趕他們出去,而是很歡迎他liuxue86.com們到來。因為這個開店的人懂得:開店不一定是為了賺錢,而是為別人服務;然而有的人,開了一家書店,只要看見光看書,不買書,不給錢的人,就會把他們趕出去,一旦給錢買書,就會很歡迎。我想,久而久之,生意好的那家店一定是允許白看書是那家店,生意差的那家店一定是只許買書的那家店。因為人們應該都喜歡能看書的地方買書啊!心靈美的人總會有好報。

殘疾人的心靈是美好的,我們應該尊敬殘疾人,關愛殘疾人,不能瞧不起殘疾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