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路的孩子讀後感

鐵路的孩子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英國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書裡寫了羅伯塔一家人遭遇生活變故,搬到鄉下的鐵路邊居住,三個孩子羅伯塔(小名伯比)、彼得、菲莉絲和媽媽過起了窮苦的日子。媽媽靠賣自己寫的文章來維持生活,幾乎天天都在工作室里忙碌著。孩子們體貼、關心媽媽,並且互相幫助,有時他們也會為一些小事而互相爭吵。在鐵路邊的生活中,孩子們伴隨著對父親的日夜思念漸漸地長大了、懂事了。

書裡向我們講述了不少關於三個孩子們的有趣的故事,如免費坐火車、搶救火車、臨時消-防-隊員、可怕的秘密……,其中我最喜歡的臨時消-防-隊員的故事。事情是這樣的:彼得有一根釣魚線,三個孩子去運河邊釣魚,可什麼魚也沒釣著。天快黑的時候,他們發現運河上的一條船著火了,船上還有一個嬰兒和一隻可憐的小狗。雖然天快黑了,很危險,但孩子們非常勇敢,他們像真正的消防的隊員一樣向船上衝去,伯比第一,接著是彼得。彼得滑了一跤,落到了水裡,菲莉絲抓住了他的頭髮,才幫他上了船。彼得因為身子潮濕,第一個衝進了船艙,救出了嬰孩,伯比也救出了小狗。

讀了這些故事,我不禁非常地欽佩他們了,他們都很勇敢,面對各種危險,沒有害怕,沒有退縮,而是努力去化解。雖然爸爸不在身邊,雖然生活比較窘困,但他們的童年依舊快樂無比。儘管我們每個人的童年生活各不相同,只要我們珍惜過好每一天,我們的童年就一定是精彩無比的!

鐵路的孩子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鐵路邊的孩子們」。

這本書是英國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書中,三個孩子羅伯塔(小名伯比)、菲莉絲、彼得的爸爸被三個人帶走了,家裡沒有錢,很窮。後來才得知爸爸是被人害的。他們只能搬到鄉下去住,過著窮苦的日子。鐵路成了他們幾乎天天都要去的地方。媽媽靠寫文章賺些錢,養活全家。媽媽給他們每天念自己寫的故事,告訴他們要互幫互助,但有時他們會為了些小事而真吵。孩子們熱於助人,用內心打動了許多人,並做了許多好事,終於有一天爸爸回來了。

書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比如:犯人,搶救火車,臨時消防員,穿紅色運動衣的「獵狗」……其中,我覺得最感人的是「臨時消防員」。事情是這樣的,彼得拿魚線在運河釣魚。突然,開來了一艘船。船上的人說:「你們在幹什麼。」說著便下了船,來到岸邊。他揪著彼得的耳朵。彼得只好道歉,趕快走。那人便去了玫瑰花酒店。船上的女人說允許他們釣魚,然後走了。於是彼得又開始釣了。到了晚上,起火了。三個孩子急忙去救船上的狗和寶寶,並去通知在酒店的人。那個女人和罵他們的比爾很感激。事情過後,才發現是比爾抽菸的時候菸斗一翹,火心落在了地毯式上,開始陰燒。雖然回家晚了,可他們的媽媽並沒有罵他們。

後來,他們的家裡有錢了請了廚師和保姆。這樣一來,媽媽就有時間幫他們上課了,不用再寫文章了。一天,伯比做算術題老是做不出來,到鐵路邊散散心,這個站點沒幾個人下,但她卻看到了爸爸。

伯比的善良,樂於助人,彼得的勇敢,菲莉絲的可愛,值得我們學習

鐵路的孩子讀後感(三)

童年,在孩子眼中永遠是美好的。童年給他們帶來無窮的歡樂了,留下他們成長的足跡。現在,我就要帶你們到書中遨遊,一起去看看三個孩子的精彩童年……

羅伯塔、彼得、菲莉絲,三個小活寶原本住在城郊的富裕家庭,因爸爸被捕而被迫搬家。三兄妹來到了鐵路邊的一所小房子,在這兒開始了快樂的「窮」生活……

這還是三個機智勇敢的孩子。當他們發現鐵路上有一塊巨石時,他沒不顧危險,使勁搖晃著旗子,拚命的吶喊。終於讓車廂里的人險渡難關,成了人人誇讚的小英雄。面對困難的來臨,他們沉著冷靜,用團結起來的智慧來解決問題、困難。他們的勇氣讓人敬佩!這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老先生,一位每天都坐火車路過「三煙囪」的老人。孩子們和他之間也有一段故事:先是孩子們向火車招手時無意結識了他,三兄妹又因媽媽生病向他求助,老先生幫助了他們。隨後,他又幫助一位俄國人回家與妻兒團聚。最終,孩子們救助了困在隧道中的老先生的孫子,老先生也讓孩子們的爸爸回到家中,讓他們一家團圓。

老先生與孩子們之間的故事充滿愛,可能,這就是那種「忘年交」吧!他們之間那種互敬互愛、純潔的友誼固然讓人羨慕,但也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給予別人快樂,比拿別人快樂,更開心!。正應了一句名言:「『給』永遠比『拿』愉快!」

說起三個孩子的媽媽,實在讓我敬佩不過了。媽媽的堅強,對生活的熱愛讓我感動。為了讓孩子們有吃、有喝、有穿,媽媽委屈了自己,整天日夜寫作,為的就是讓孩子們有個好的生活。不讓因家庭經濟困難而自卑。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童年!媽媽最注重孩子們的生日了,沒到他們其中一人的生日,她總會拿出僅有錢,買蛋糕把家裡好好布置一番,花掉了大半個月的生活費。但是她不心痛錢,而是讓孩子們快樂,只要孩子們快樂,也就足夠了。()

孩子們有一顆純潔的童心,即使與爸爸分離,家境敗落,但他們還以童真的眼光看待世界,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好。有時想起了爸爸,他們都會跑去問媽媽:「媽媽,爸爸為什麼還不回來呢?」媽媽就會說:「爸爸出差了,要等好長時間才能回來!」儘管孩子們已經聽力這句話近九百遍了,可是他們迫不及待要等待爸爸回來的那一天,在回到那座大房子裡,一起開心的生活!

這些故事,也讓我有所改變。以後,我也要先他們一樣,做一個勇敢的孩子。克服生活中的難題,學習中的困惑!

這些故事,可能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影子,他們做的那些事,是不是覺得他們更加天真活潑?沒錯,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讓每一刻都留下我們的腳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