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隻棉手套讀後感

兩隻棉手套讀後感(一)

今天讀的這本書,書名:《兩隻棉手套》。

講的是狐狸媽媽要生小寶寶,可是冬天找能避風的地方很少,狐狸爸爸找到了一個洞,可是這個洞熊在里住著,狐狸爸爸就立馬走開了,在狐狸爸爸快要失望的時候,竟看到一隻棉手套,一定是哪個小朋友掉的,狐狸爸爸把剛生的寶寶和狐狸媽媽讓他們在手套里暖,自己卻在外面,把自己的尾巴擋住手套口自己凍得要命,可是卻沒有離開,過了一會兒一隻小朋友來了,他是來拿手套的,狐狸爸爸看見了說:「謝謝你!讓我的孩子在這裡取暖」。小朋友看見了,悄悄的把手上的那隻手套摘下來放在那,離開了,狐狸爸爸看見了說:「謝謝你!等春天的時候我把手套還給你」。

狐狸爸爸可真是一個好父親,寧願自己受凍,也不讓孩子們凍住,還有那位小朋友,多麼有愛心的小朋友,如果都那麼有愛心,世界將會更美好!

兩隻棉手套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讀的書可多了!有《尋找第七顆星》、《三國演義》、《零花錢大計畫》、《時代廣場的蟋蟀》等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尋找第七顆星》中的《兩隻棉手套》了,它讓我懂得了給予是十分快樂的。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松鼠媽媽快生孩子了,可是卻找不著避風的地方。找了很久,松鼠媽媽找到一隻棉手套。她生完孩子後,就遇到丟失手套的小男孩來找。小男孩見到松鼠們住得太擠,就把自己另一隻棉手套也給了它們。小男孩很開心。

當我讀到「他毫不猶豫地脫下另一隻棉手套,放在地上」時,我感到小男孩很富有同情心,見到松鼠爸爸讓孩子住在手套里,而自己在外面擋風雪,便果斷地脫下手套讓松鼠爸爸住。雖然那時天氣很冷,但我覺得小男孩的心是熾熱的。

看完了《兩隻棉手套》,我想起了一件往事。那是在一個周二,上數學課時,我的同桌發現自己沒帶三角尺。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沒帶三角尺。」我就把三角尺借給了他。他很感謝我,我也覺得很開心。

讀了《兩隻棉手套》後,我想對全天下的人說:「讓每人獻出自己的一點愛,人間將變得更加溫暖!」

兩隻棉手套讀後感(三)

冬天,松鼠媽媽要生小寶寶了,松鼠爸爸到處找洞,但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洞。()正在他愁眉苦臉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帶五個手指的棉手套。他讓松鼠媽媽鑽進去,恰巧生下五隻小松鼠,每隻都有自己的天地。松鼠爸爸臥在手套外面,像一個哨兵一樣為他們遮風擋雪。手套的主人---一個小男孩找到了這隻手套,被松鼠爸爸的愛感動了,於是把另一隻棉手套送給了松鼠爸爸。這是金波爺爺的童話《兩隻棉手套》的主要內容。

我覺得松鼠爸爸是一個負責任的爸爸,他不顧寒冷給孩子們擋風雪,是一個好爸爸。我們在班裡也應該負責任,這樣才能當一個好學生!我還想到了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每天做飯、洗衣等,太辛苦了。爸爸每日每月不顧酷熱和嚴寒送我上學。我不會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個故事太好了,你們有空也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