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瓜國王讀後感

黃瓜國王讀後感(一)

暑假裡的一天,我一口氣讀完了《黃瓜國王》這篇童話,真有意思啊!

童話里說的是:復活節,尼克家的廚房裡發現了一位自稱庫米奧利二世黃瓜國王的奇怪客人,被臣民趕出來,請求避難。受到了尼克爸爸的喜歡和支持,但他的爺爺、媽媽、哥哥、姐姐都不喜歡這位國王。為此,引起了尼克家裡經常吵架,因為黃瓜國王看不起臣民,對臣民們很不好,只讓大臣們的孩子上學,臣民們的孩子都不能上學,臣民們一氣之下就把黃瓜國王趕出了地下室。臣民們用尼克的玩具當工具,蓋了學校、兒童樂園,建了菜地,種了土豆。黃瓜國王想借著尼克爸爸的手,殺掉臣民。由於尼克的幫助,粉碎了黃瓜國王的陰謀。並且用他的娃娃車,偷偷運走了黃瓜國王。

讀了這篇童話,我很喜歡尼克,他很勇敢又知錯就改,為臣民做好事,關鍵時刻幫臣民脫離危險,我真想當尼克那樣的人。

黃瓜國王讀後感(二)

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我讀過許多有趣的書,有:《小豬唏哩呼嚕》、《鬧彆扭的星期一》等等,但是最使我感到有趣的還是《黃瓜國王》這本書,它是由奧地利著名的童話作家——克里斯蒂娜·涅斯玲格著作的。

這本書講述了去年復活節吃早飯時,「我」家來了一位奇怪的客人。他自稱是庫米奧利國王二世——黃瓜,出生於樓梯里頓家庭。他約半米高,頭上戴著一頂金王冠,冠齒上鑲著紅寶石,手上戴著白色線手套,腳上還塗了紅色指甲油,可逗呢,也怪嚇人的。作者詼諧的創作方法使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完全書。喔,這是一條愛搞陰謀、懶惰、愛睡覺、自私的黃瓜,可是還當了國王,這簡直讓人匪夷所思,最後黃瓜國王陰謀敗露,被弟弟——尼基遠遠地送走了,永遠不會回來。

閱讀間,我仿佛看到了城市裡的人們,有的變得懶洋洋的,無精打采,無所事事;有的在為一點蠅頭小利而大動干戈;有的乾脆蒙頭大睡,什麼事都不聞不問;交通一片混亂,殺人犯、小偷也越來越多;空氣也不再清新,動物不再可愛,小草、大樹不再翠綠,花兒不再鮮艷……而這些,都是因為人們懶惰、自私、卑鄙引起的。突然,一陣鳥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我看了看周圍,拍了拍胸脯,慶幸地說:「還好城市不會變成那樣,真是太可怕了。」

這是一本幻想的童話書。雖然只是幻想的,但是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像黃瓜國王一樣懶惰、愛睡覺、自私、搞陰謀,不然結果將會是十分可悲的,它還告訴我們:對腐朽的勢力和卑鄙的人決不能同情。

黃瓜國王讀後感(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 克里斯蒂娜·涅斯玲格寫的一本書,叫《黃瓜國王》,讓我受益匪淺,難以忘懷。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 一個幻想中的庫米奧利國王——黃瓜,()被臣民趕了出來,到「我」家裡避難,從而引起了「我」父親的信任,妄想進行復辟,有次造成父親和子女關係緊張,「我」和老師矛盾加深,還使父差點造成意外。最後他陰謀敗露,又被遠遠地送走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圓滿的大家庭,不應該有一個人的加入,而四分五裂,互相猜疑。我們應該彼此信任對方,多一份信任,少一分猜疑,也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而且一個欺騙別人,利用別人的權勢,來實現自己的野心,從而報復別人的人,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黃瓜國王就是如此。最後陰謀被識破,被從我們家驅逐了出去。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這個家分裂的時候,我十分的替他們惋惜,這都是黃瓜國王挑起的,可他們都沒有意識到,我看到這裡,長嘆不已,好好一個家,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我希望大家不要學習黃瓜國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