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周末讀後感

內容簡介:在這本書中,沈石溪將故事的鏡頭定格在校園與家庭之間,定格於少年成長中的悲歡離合上。就是這樣一個題材普通,人物平凡的故事卻深深地震撼了讀者。

精彩片段: 你勾起食指觸碰到虎牙扳機,猛然,古弩身上有一股冰涼的氣流,通過手指末梢神經的傳導,遍布你全身。你感覺到一陣徹骨的寒冷,感覺到一種不可言狀的恐怖,進偶在虎牙扳機上的食指下意識的鬆開了。你突然聽到,不,不是聽到,而是用獵手的心靈感覺到有一個遙遠而又蒼老的聲音在哭泣,在哀號。古弩在你手裡微微顫動。你突然意識到這是古弩在嗚咽,在抗議。它是一把頂天立地的神弩,從來就是通過血腥的廝殺剝奪猛獸的生命,它從來就沒有向血液已經流乾、生命已經枯萎的冰涼的屍體謀取過榮譽,只有醜陋不堪的禿鷲才啄食腐屍。

點評: 這段話讓我感受到無比的震撼力。它運用動作描寫和心理描寫生動形象地寫出了「你」當時內心的糾結和當時不想褻瀆古弩高貴的出身、想玷辱它光輝的名譽的嗚咽與抗議,烘托出古弩的神聖。

讀後感 : 這本書中我認為是最有感情最震撼我心靈就是《聖火》這一篇文章。讀完深深地體會到母愛是多麼的偉大。有哪個母親會為不是自己親生孩子的男孩天天煮飯吃;有哪個母親會為不是自己親生孩子的男孩在他學習的時候為了不擾亂他的思緒而為他趕鳥;()有哪個母親會為一個不是自己親生孩子的男孩掉進雪崖的冰窟里被凍僵;有哪個母親會為不是自己親生孩子的男孩······

就是因為這位母親太愛這個孩子,才會一直把他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她像一棵蒼天的大樹一樣,在夏天為他遮陽,為他提供新鮮的氧氣,為他遮擋風沙。 原來母愛不僅對自己親生孩子有,對一個心中有愛的人而言,對別的孩子也會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