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蟬和驢讀後感

蟬和驢讀後感(一)

讀了《伊索寓言》的《驢和蟬》,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事得慢慢來,不能急於求成。不行的事情、不能強求。

故事主要講了有一頭驢,他想把聲音變得好聽,就去請教蟬,蟬告訴驢,只要你少吃糧食,多喝露水,你的聲音就變好聽了。從此,驢就不吃乾糧,只喝水。慢慢的驢就死了。在生活中,做事也不能急於求成,像我,就犯了這樣的毛病:一天我在家裡沒事做,就拿出練習本做數學題,我想前面的沒有挑戰,就直接翻到後面作難的。我做了半小時,終於做完了。之後我讓媽媽檢查,結果都錯了,看,這就是我做事心急害的。希望大家不要犯這樣的毛病。

蟬和驢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驢和蟬》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的是:夏天,天氣炎熱,驢幹完活,躺在樹下休息。無意間聽到了蟬美妙的歌聲,他羨慕極了,就想:我要能像蟬小姐那樣歌唱該多好呀!這樣我就能當歌唱家了。於是,他就請教蟬小姐:怎樣才能唱好歌?蟬小姐說:只要像我一樣,吃桑葉,喝露水,日子久了就能唱出動聽的歌了。從此之後,驢再也不吃糧草了,天天只吃桑葉, 喝露水,時間一長,就倒下了。

看到這裡,我覺得驢很蠢:()不適合自己做的事也要去做,結果適得其反,差點丟掉性命。小朋友們:做每件事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啊,千萬不要學那頭蠢驢。

蟬和驢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故事的題目叫《驢子和蟬》,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頭驢子聽見蟬唱歌,自己也想發出同樣悅耳的聲音,便羨慕地問蟬每天吃什麼。蟬回答道:“我每天只吃一點露水。”從那以後,驢子每天都滿心歡喜地吃露水。可是,沒過多久,驢子就被活活餓死了。

我真替故事中的那頭驢可惜,不經大腦思考,隨便聽從別人的話,並按照他人的生活規律生活,為了仿效蟬,結果連命也丟了。讀了這個故事,同時我也明白: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盲目地仿效別人,是愚蠢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