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諾千金的讀後感

一諾千金的讀後感(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對其他人許下很多的承諾,但真正做到的人屈指可數。就是因為你從不兌現你對別人許下的諾言,別人只會把你看輕,然後漸漸地疏遠你……

《一諾千金》這篇課文的第一個故事向我們講訴了一個少年向「我」借錢,給重病的母親買葡萄糖,然後為了遵守約定每天晚上辛辛苦苦攢錢還給我的故事。第二個故事講訴了「我」和一個好朋友約定好我去車站接她,風雨無阻。但「我」的朋友始終沒有來,而「我」卻看到了另一個少年跟我一樣在等朋友的少年,然後他和朋友歡聚在一起的故事。

第一個故事和第二個故事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第一個故事的少年很信守諾言,第二個故事的朋友不遵守約定,使「我」的心情非常從山頂跌入了萬丈深淵。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不要輕易對他人許下諾言,如果許下了承諾就一定要努力做到,不能做到的事情就不要答應。一個人失信多了,他的諾言也被當做了戲言。且不說別人會怎樣看輕他,就是自己,那種無聊、倦怠也會漸漸襲上心頭。

一諾千金的讀後感(二)

《一諾千金》主要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是一個要男孩借錢於一個作者,五天內歸還;另一件事是作者接一個朋友卻看到別人的欣喜,而自己卻失望而歸。

其中有「我」、男生、兩個少年、「我」的朋友這五個人物,其中我喜歡那兩個少年,因為這兩個少年都做到了諾言,要不然咋麼那個少年肯頂著雨來接朋友,另一個還冒著雨來找朋友。

我最喜歡「可那少年固執的搖搖頭,可少年固執地搖搖頭。又來了一輛車,突然,車上跳下一個少年,無比歡欣地叫了一聲。傘下的少年一下躥了出去,兩個人熱烈地擊掌問候」這句話,我從這裡頭讀懂了因為一個願意相信諾言,一個遵守諾言。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一件事我和我的一個朋友說好了去游泳,我的朋友一經準備好了,可因為我給耽擱了。

在我慚愧中我發現自己不能沒有誠信,因為這樣我的世界會慢慢的縮小,只剩我一人,但慢慢我也會慢慢縮小不見……

一諾千金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諾千金》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說的是「我」做女孩時,一個男生向我借了兩元錢,說五天內還我。到了第五天早上,他沒來上學,我以為他肯定想賴我錢才不來上學,沒想到中午他來了,並把錢還我了。原來,他每天晚上放學後幫菜農推車,終於賺夠了兩元還我。第二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傾盆大雨的晚上,「我」和一個小伙子在車站等人,最後,小伙子等到了他的朋友,而「我」卻失望而歸。讀了文章,讓我感動的是他們守誠信,「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信守諾言是人之根本。

還有許多令我感動的地方,當我讀到「打開窗,只見窗外站著那個男生,他的臉上淌著汗,手緊緊拽成拳頭,啞著喉嚨說:「看我變戲法。」他把拳頭擱在窗台上,然後鬆開,手心裡開了花似的展開了兩元錢紙幣的時候,我體會到他十分信守承諾,他臉上淌著汗,啞著喉嚨,說明他已經很疲憊了,他完全可以睡到第二天再還錢,可他並沒有這樣做,因為他守誠信。我跟他比起來,那真是天壤之別,有一次,我跟同學約好去玩,可後來我為了一點小事失約了。第二個故事裡的小伙子也是誠信天使。當讀到「我對少年說她們也許不會來了,可少年還是固執的搖搖頭。」時,我感受到那個少年十分信任他的朋友,所以他繼續等。我相信她們的友誼一定能長久。如果你不守承諾,沒人願意和你交朋友!()

這讓我想起烽火戲諸侯的故事,講了周幽王為了討寵妃歡心,竟點燃邊防線烽火台上的火,各路諸侯看到烽火以為有敵人入侵,急忙從四面八方趕來,後來才知道被耍了,之後,敵軍進攻京城,當烽火再次燃起時,諸侯們都不再相信他了,最後周幽王被殺。他就輸在不守誠信。當然,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信守承諾的人,有一次,我忘帶數學試卷了,就問孫哲鑫影印,兩人說好在公園見面把試卷給我,我先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躲在屋檐下,心想他肯定不會來了,正打算回家,不料遠處傳來孫哲鑫的大喊聲「苗雨治」!只見他冒著大雨朝我奔來。我被他感動了!生活中守誠信的例子舉不勝舉,希望人人都能做到守誠信。

誠信也是成功的關鍵,商家之間講誠信,可以讓他的生意更紅火;朋友直接講誠信,可以讓她們的有友誼天長地久;家人直接講誠信,能夠讓家庭和睦美滿……!誠信就像金子一樣可貴。人而無言不知其可,讓我們大家都做個講誠信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