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二次宣言讀後感

第二次宣言讀後感(一)

第一次聽到《第二次宣言》,感覺很新鮮,也很好奇,有股立刻想去讀的衝動,可是得聞是一個21歲的女孩所寫,似乎有點失望。難道如此稚嫩的小女孩能寫出一部即將造就未來的千萬富翁、億萬富翁的財富奧妙書,能寫出一本使人認識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的教科書,能寫出一部即將對全人類和全世界產生深遠影響的曠世奇書,感覺未免評價有點過高。這也促使我有太多的好奇去立刻走進這本書。

這是一本未來學著作,儘管是一部理論著作,但是不乏幽默,文字表達時而嚴肅,時而歡快,給人以振奮的力量。給我最深刻的影響是女孩所擁有的淵博知識,涉及的領域包括哲學、經濟學、人類學、文化學、生物學、教育學、政治學等等。如此廣博的知識,使我產生由衷地敬佩,儘管文中的部分觀點不能使我完全信服,但是她的理念、她的寬廣胸懷,她對未來所滿懷的信心,都給了我深深的啟迪和思考。此刻,我可以真摯的說,這是一本好書,值得我們每個人去讀的精彩書,而她也是一個值得我敬佩的才女,希望她永遠那麼謙虛、那麼有才氣,能給我們更好的著作。

第二次宣言讀後感(二)

王小平在《第二次宣言》中,指出,現今的人類,必將向仙類走去。她認為,仙人,具有四大屬性:

長生不老,全知全能,至善至美,終日極樂。她認為:「從猿類進化到人類,是物競天擇的大自然進化選擇的結果,而人類進化為仙類,則是人類通過科學技術自己主導自身進化的結果。」她還寫道:「如果說勞動創造了人類,那麼可以說科技創造仙類。做到這些,關鍵不在技術,而在人,在於人朝不朝這個方向努力……」

在該書56-67頁的兩個章節:「偉大的探索,偉大的悲壯」以及「人是觀念的囚徒」中,王小平主要是列舉了秦皇、漢武、唐宗等中國幾千年來屈指可數、扭轉乾坤的英雄皇帝,他們把追求的最高目標放在「成仙」上,以此來證明,「人人都有對死亡的恐懼,人人都嚮往無限的生命無限的青春。」王小平指出:「古人追求成仙的過程,是人類渴望征服局限、希圖超越自然的過程,就是力求從最大的必然王國邁向最大的自由王國的過程……他們的理想,是人類最偉大的理性;他們的希望,是人類最偉大的希望;他們的探索,是人類最偉大的探索。」

在第一部分「人類向何處走去」的第六、第七章節,則是描繪了作者筆下的新文化、新人類、新世界以及新人類、高人類、超人類的定義、特性以及美好藍圖。作者以樂觀主義的口吻,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們依然在思考,因為我們深信命運掌握在人類自己手中,因為我們渴望誕生美好的新人類,渴望擁有美好的新世界……」她還寫道:「鷹有時比雞還飛得低,但雞永遠不能飛得像鷹那樣高。人類,有時候像雞一樣低飛,甚至有時候還會像蟑螂一樣爬行,但是人類一旦覺醒,就會像雄鷹那樣振翅高飛!」

可見,王小平對於她提出的新文化、新人類、新世界以及高人類、超人類的術語以及人類必將走向自由王國---仙類是充滿了信心和力量的。

這就是王小平的魄力與美好藍圖。

第二次宣言讀後感(三)

王小平寫這本書時,僅有21歲,這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與求知慾,我想知道,為何年紀輕輕的少女可以向全人類提出「第二次宣言」。今晚,我讀了50頁。豐富的想像力,智慧的語言,使我主動地從書桌的筆記本轉向電腦,寫下今天的第一篇讀後感。

何謂「第二次宣言」?

原來,王小平所定論的「第二次宣言」是相對於達爾文於1859年,人類從猿類進化而來的第一次宣言而來的。那麼,王小平提出的「第二次宣言」,指的是什麼呢?書中第45頁黑體字標明:

「人類從猿類進化而來,

必將向仙類進化而去?」

原來,天才少女王小平所倡導的「第二次宣言」指的是從「人類」進化到「仙類」!這不得不讓我驚嘆於她的魄力與才情!

第43頁,王小平將日期定在了2039年4月14日。書中這樣寫道:「誰能想像到,從頭髮絲中提取一個細胞克隆,輔以神奇的人工智慧系統,就能使死去的大師"復活"呢?前段時間,地球村頂尖級生命科學家和人工智慧專家,把達爾文、培根、黑格爾、馬克思、蘇格拉底、尼采、悉達多、孔多塞、秦始皇、孔子、李白、曹操、曹植父子、蘇軾??都一一復活了??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在中國北京科學大會堂進行著一場空前絕後的"人類向何處去"的研討會,稱為"曠世絕響,已故大師華山論劍"。剛剛復活的大師們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地球村每個村民的未來。會場氣氛熱烈,並明顯地分成了兩個陣營??」

這樣的奇思妙想是多麼令我驚嘆!()

王小平的傳奇,在「作者簡介」中,我們可以得知,她在上高一時,在全班成績第一(高於第二名70分)的情況下,毅然放棄了人人嚮往的上大學的美好前程,走上了與眾不同的成才之路。為何決定回家自學,是因為王小平發現了在學校一個學期才學十幾本書,而自己一個學期至少可以讀幾十本書。

17歲作學術報告,18歲在高校辦系列講座,19歲與人合作《大成奧秘--超越美國成功學》,20歲出版《本領恐慌》,王小平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因為閱讀的篇目還很少,所以今天只能短短寫這些。

我非常喜歡《第二次宣言》所揭示的財富、生命、夢想的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