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君子之風讀後感

我聽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君子之風》,使我頗有感受。

這篇文章是通過兩個小故事來反映君子之風。君子之風,乍一聽上去,有一些不易明白。但聽我說一說就會明白了。

在文中第一個故事中的君子是講捨己救人,在生命的緊要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第二個故事中的君子是位不計較名利,慷慨大度的君子。聽了這篇文章,我認為君子是寬宏大量,不計較名利,應是有謙遜、隱忍等風度,有教養的人。

君子之風,其實並不一定是有轟轟烈烈的場景,不一定有讓人讚嘆的結果。在我們身邊時有君子之風,是會讓我們眼前一亮,溫暖心扉的舉動。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是一種君子之風;將手中的垃圾正確無誤地投進垃圾箱內,也是一種君子之風。可見,君子之風是隨處可見的。()

君子之風有大、有校小的是在我們生活中時有發生,而大就關係到了生命、利益。如,近期在一菜市場一名計程車司機,看見另一輛計程車向一家賣菜的攤位沖了過去,急忙下車,攔住了失控的計程車。這就是君子之風。

君子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是我們沒有去留心觀察。君子之風影響著我們的成長。我們更何不讓自身上的君子之風去影響他人呢?讓你、我都成為君子!讓我們這個世界充滿君子之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