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列那狐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故事讀後感(一)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覺得列那是個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別的動物,卻自己在那暗自偷笑,不過他也有倒霉的時候。

但是往往比他大十倍的動物都鬥不過他,連他的舅舅葉森格都被他捉弄了數十次,他靠自己的計謀去制服別人,去對付別人,因此獅子國王很重用他,他總是用花言巧語去迷惑獅子國王、王后,使得獅子國王、王后更加重用他。

列那狐非常的狠毒,我們可不能做他這樣的人,我們應該去幫助別人,而不是去害別人。

被花言巧語所迷惑,不知這樣的事同學們見到過嗎?花言巧語所指的就是不真實得事,而說花言巧語的人也一定不是好人,他們用不真實的好話去迷惑別人,只是為了得到利益,我們不能做這樣的人。

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看見一些人,做出讓我們注意不到的事,而這件事也是美好的,比如:把塑膠瓶子扔進垃圾桶,把看到的紙屑拾起來,副盲人老爺爺過馬路……這些都是我們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但往往是我們注意不到的小事,竟然促進了我們的文明發展!

我們也應該做這樣的人,做一個文明發展的好榜樣!

列那狐故事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叫《列那狐的故事》的書,故事情節既有趣又幽默,讓人流連其中,回味無窮,《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這本書是法國的M.H.吉羅夫人根據民間故事改編而成。本書外表是在寫動物世界裡的故事,其實是作者對當時的法國封建統治階級的無能和腐敗十分不滿,對國王和貴族進行無情的揭露和嘲弄。

這本書的內容寫的是一個叫做列那的狐狸的故事,它表面看起來和藹可親,其實兇殘狡詐;欺負比自己小的動物,又敢反抗比自己大的動物。用花言巧語騙走了烏鴉田斯令的乳酪,吃掉了小鳥埃爾蒙特和痲雀特路恩的孩子…用開水把雄狼葉森格倫燙得血肉模糊,利用農夫對狗熊的仇恨,殺死狗熊勃侖。…真是數不勝數。

就算是人類,列那狐也不畏懼,它故意躺在魚販子的必經之路上裝死,讓魚販子認為自己死了,扔到裝魚的車子上,偷走了許多魚;它一連三天戲弄那個喜歡打獵的王爺,然後巧妙地逃脫了追捕。

不過列那狐也有失手過。白頰鳥梅賞支多次識破列那狐的詭計;公貓梯培巧妙地騙過列那狐,獨自享受了共同偷來的火腿;甚至連對列那狐和親熱的雄狼葉森格倫也成功地捉弄過列那狐,把列那偷來的魚全部拿走。

最後,列那狐被國王諾勃勒封為大將軍,只比自己小一級。但列那狐受不了這種生活,它要自由,便假裝自己死了。大家為它的"死"舉行了盛大的追悼會。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為列那狐的聰明所折服,但也認識到,一個人聰明是好的,但太聰明了,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所以聰明要用在好事上。列那狐就因為它太聰明了,變得越來越狡猾了。我們不能向列那狐學習狡猾的一面,而是學習聰明的一面。

列那狐故事讀後感(三)

《列那狐的故事》的作者是法國作家瑪。阿希。季諾。講的是貪吃而又狠毒的,機智而又善辨的狐狸列那的故事。

他非常愛吃,他也總能用各種辦法找到許多的美食,()他不光自己吃飽,還從來不會忘記他的妻子和孩子,非常有責任心。後來獅王極力邀請他當大元帥,他都婉言謝絕,因為他最高興的事就是回到家鄉和他的妻子孩子一起過平靜快樂的日子,最後他還不惜採用裝死的辦法徹底回絕了獅王的好意。這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但是他欺負弱小的動物,甚至狠毒地將他們吃了,還總是想一些歹毒的招來捉弄人,又讓我覺得非常討厭。我最佩服列那的是他的「嘴上工夫」,他把他的聰明都用在他的語言上。他總能把謊言說的有根有據,讓人不得不相信,最後還是上當。還幫助自己一次次轉危為安。

在這本書裡還有許多讓你忍不住想大笑的故事。比如列那為了捉弄狼,騙他在尾巴上拴著木桶,從冰面的洞口伸入水中釣魚,結果尾巴被凍在冰中,他還以為魚越釣越多呢!後來被村民發現,追打,變成了一隻禿尾巴狼;接著又被列那騙去打鐘,結果又被摔得半死;列那還騙狗熊把頭伸到樹洞裡去吃蜂蜜,結果狗熊的頭被卡在裡面了……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列那就是這樣一隻狐狸,如果我們能從列那的聰明中得到啟發,那就是很大的收穫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