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西雙版納讀後感

美麗的西雙版納讀後感(一)

在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首歌「美麗的西雙版納,留不住我的爸爸」雖然記憶很模糊,但是這首歌是的歌詞提到西雙版納,我想西雙版納一定是很美麗讓人心動的地方。

長大後我了解到最美西雙版納風景名勝,西雙版納是國家承認重點自然保護區之一,這裡的植物動物種類繁多,西雙版納位於熱帶北部邊緣,這裡適合秋季和冬季人們度假的地方。西雙版納與緬甸寮國隔山隔水,世界上與西雙版納同緯度帶的陸地,基本上被稀樹草原和荒漠所占據,形成了「回歸沙漠帶」,而西雙版納卻是一片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這片綠洲猶如一顆璀璨的綠寶石,鑲嵌在這條「回歸沙漠帶」上。生機盎然的熱帶雨林里不但生長著各種各樣奇特的植物,發生著驚心動魄的絞殺現象,更養育著美麗的孔雀,長鼻子的大象,鮮花四季常開,水果處處都有,溫柔善良的傣家姑娘,這一切都被造物主賦予了美麗的西雙版納。

美麗的西雙版納讀後感(二)

《美麗的西雙版納》出自當代作家李佗子手。他寫的這篇文章,給人以美的想受。在他的文章里讓『我感受到不同地視覺和聽覺——幻覺 ,我認為西雙版納是優美的舞姿,歡快的歌聲,鮮艷的短筒裙 和那優美的環境。西雙版納這塊土地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畫。

再次讀完文章後我身臨其境:來到了西雙版納的樹木花草,如夢一般令人不敢相信那:高高的望天樹聳立在藍天大地之間。走過草地,那一股股特殊的青草氣息,隨著風拂過我的臉頰,好涼好香。遍地的鮮花,

讓你全然忘記那個喧鬧且雜亂的城市,這兒似乎屬於自己的天地。那花爭鬥艷,形態各異,色彩鮮艷,如彩虹在地上倒映,也許只有這兒能有如此之多,之美,之奇的花草樹木吧!那色調,那姿態只有在畫中才能欣賞到的如天堂般美的花草在這兒全然可見。

你看,傣族的竹樓別具匠心,粗壯的柱子,整齊的竹片包裹著傣族獨特的生活氣息,古色天香的韻味 在這簡單的空工樓閣中自然地流露出來。大膽的設計,自出新裁的構造給它帶來的一份優雅,一份和諧,一份安寧,獨特的色彩配著草地顯得格外協調!

聯想到這兒,我昏厥了,因為被西雙版納的美麗和諧深深吸引了,它是多麼的美,多麼的奇,多麼的雅,讓人不敢相信,一會兒,又由李舵的西雙版納又想到了:

傣族的人是令人回味的,熱情好客是她們的性格,能歌善舞是她們的強項,勤勞能幹是她們的品質。她們集天地精華於一身,透著一股靈氣,來到這兒,他們必定用最好的飯菜招待你。那充滿傣家風味的飯菜里是傣族人那雯誠的心,那顆淳樸的心,那張揚的性格,在歌舞之際展現出來,如火一般晃動著那鮮艷的長裙和那歡躍的笑語。

我的心隨著它而跳動,它是多麼的詩情畫意啊!我由衷的祝願它壽比南山,一年更比一年有風韻!

美麗的西雙版納讀後感(三)

你去過西雙版納嗎?假如你沒去過西雙版納的話內容幽默風趣就找我當嚮導吧,媽媽的愛!我帶你去漂亮而有神奇的西雙版納吧!

一到西雙版納,我是世博小嚮導,先看到的是鋪天蓋地的綠色,各種各樣動物充滿山中,這裡就是西雙版納的植物園,最後的冤讎,走進植物園就會看到一棵棵挺立的望天樹,媽媽小時候,站破在那裡全文節奏明快,二(1)班電子讀書筆記,語言清新,水彩筆歷險記 自編,始終洋溢著詼諧與風趣,書中訪友,讀來其樂無窮。它的枝葉很旺盛,每層葉子的色彩都不一樣,shujiajihua暑假打算shujiajihua。還有一種獨特的植物叫「箭毒木」,《夸故鄉》,聽當地人說,這種植物的毒性很大,快活的禮拜六,一遇到它的人就會中毒身亡。在這原始森林裡,又許多種熱帶植物,還有良多野生生果跟可貴藥材。

西雙版納仍是動物的王國,電子讀書筆記,那裡的動物各種各樣,小象睡覺,有長臂猿、黑靈貓、大象、虎豹等等,周末運動,都在叢林裡怡然自得的漫步,熊貓逃生。叢林裡豈但有綠色的孔雀,而且還有白色的孔雀,《貓武士》,它們還不斷的開展五彩繽紛的羽毛,給來旅遊的人快活。還有很多種鳥類和魚類。()

西雙版納住著十四種民族,領有奇特的民族文明。傣族的跳舞很美很美。他們的屋子很獨特,都是用竹子做的。他們還有一個主要的節日就是「潑水節」,《詹姆斯與大仙桃》讀後感。

這就是美麗的西雙版納,它的俏麗和神奇讓遊覽的人們為它沉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