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始終眷戀著祖國讀後感

始終眷戀著祖國讀後感(一)

閱讀了《始終眷戀著祖國》後,我感慨萬分。主人公錢學森,多麼了不起的科學家啊!他成績特別優異,在美國留學。後來,他發現自己的母親—— 祖國

還十分落後。於是,他產生了一個念頭:回到祖國,為自己的祖國母親奉獻自己的一份力。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美國政府不允許他回國。他沒有順從,任然決心回國,於是美國政府將他關了起來,並沒收了一切實驗用品。這一關就是整整五年啊!在這五年中,每一個夜晚,他腦中無時無刻不思念著祖國母親,不盼望著回到回到母親的懷抱啊!終於,他踏上甲板,坐著輪船,回國了!這是多麼令人激動振奮的事!他眼睛緊緊凝視著前方,眼神中無不透露著即將回到祖國母親懷抱的喜悅。

我十分感動,也為祖國有這樣的人才而自豪!在美國政府提出的條件下,他能禁得起金錢與權力的誘惑,表明了他對祖國的一片真情。這一舉動真的十分偉大!

黑眼黑髮黃皮膚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標誌。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向錢學森學習,她是我們的楷模,他進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頑強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他的民族精神更讓我們為之動容。

其實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細微之處也含情。

那些退休的老人,本應在家享受天倫之樂,可他們卻選擇承擔一份社會責任。為社會、為國家奉獻自己的餘熱。他們自發分組,天剛亮,便打起大掃把,到街道上義務清掃;那些業餘愛好者們,自編自演節目,在小區里表演,豐富社區生活,他們個個精神飽滿,絲毫不遜色於年輕人;零八年奧運會期間,一些有良好風貌的大學生志願者們來到首都,為奧運做工作,他們充分發揮才能,因此奧運會舉辦的相當成功,給國外友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這些例子不勝枚舉,由此可見,許多人都積極地投身於建設和諧美好的社會的行動中去。他們都是為了使國家更繁榮昌盛。這些人歲不曾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卻和錢學森一樣值得人們學習。

祖國哺育了我們,我們每個人因為社會角色的不同從而擔負著不同的責任。作為學生,

我們的責任就是學習,同時培養綜合素質,有良好的情操。這就是愛國的表現。

同學們,我們是「早晨的太陽」,未來是屬於我們的,黨和人民把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讓我們立愛國之志,成報國之材,為著祖國美好的明天,勤奮學習,刻苦鍛鍊,向著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吧!

始終眷戀著祖國讀後感(二)

他在年僅37歲是,已經被世界公認為離學界和套用數學界的權威以及流體力學研究的開路人之一,是卓越的空氣動力學家,現代航空科學與火箭技術的先驅,工程控制論的創始人。他就是錢學森,一個永遠眷戀著祖國的中國人,一個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人!

我知道錢學森的事跡是在不久前學《始終眷戀著祖國》這一課時,我被他那顆毅然放棄國外優裕的工作和生活條件,衝破重重阻力回到中國的赤子之心深深震撼和打動了。他受到美國移民局的阻撓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非法逮捕,被關押了15天,體重下降了30磅,受盡了折磨並且還被美國移民局非法限制自由。可是,面對這一切,錢學森並沒有改變回國的意志,不被困難嚇到,仍然為了回國而作鬥爭,為了能為祖國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鬥爭!後來錢學森寫信向母親發出了求救的呼聲,中國駐波大使在中美大使級會談中據理力爭,美國終於同意讓錢學森回國。錢學森圓了他的回國之夢。也為中國作出了傑出的貢獻,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父」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錢學森之所以有堅持5年仍然不放棄的毅力是因為他有著一顆愛國的心。我們也許無法像他一樣為祖國作出那麼傑出的貢獻,但我們至少應該也有著一顆愛國的心。儘管我們為祖國獻出的力量也許很微薄,但中國不正是這些無數微薄的愛國力量支撐起來的嗎?愛國對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意義。對於毛主席他們來說,愛國是讓中華名族崛起,建立新中國,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對錢學森來說,愛國是為中國航天事業做貢獻;對老師們來說,愛國是培養學生們成為棟樑,可以為社會為祖國獻力;對於我們來說,愛國其實就是好好學習,珍惜在校的時間,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每個人表現愛國的方式不同,獻出的力量也不同。但不論力量大小,每一種力量都是不可缺少的。六十年前,歷經艱辛的祖國終於得到了安定,但她已經傷痕累累,她需要我們努力的回報,她需要我們的愛國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正如歌中唱的,我們都是中國人,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所以我們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多會祖國做貢獻,就算力量再微小,我相信我們的「母親」也一定會感受的到,一定會感到高興。中國永遠富強,因為她有著我們這些永遠愛她,眷戀著她的孩子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