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讀後感500字

感恩讀後感500字(一)

我們國家歷來就是一個講道德、重情義的禮儀之邦,幾千年來流傳的知恩感恩的佳話不勝枚舉。

偉大的思想家羅曼·羅蘭說過:「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由此我想說:生活中不是缺乏讓人感動的人和事,而是人人應有一顆感恩之心。在人生旅途,個人能力再大也只是滄海一粟,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不僅對父母要感恩,對組織、對師長、對同事、對部屬都應如此。

一是感恩父母,這是做人之本。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兒女毫無功利的摯愛,兒女用一生回報都不為過。文中舉了這麼一個例子:「一位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在做一道數學連線題時,把一塊磚跟25克相連,並在題後寫了一句話:我爸爸是個搬運工,每天靠搬磚賺錢,如果每塊磚只有25克重,那爸爸就不用那麼辛苦了。老師在閱卷時寫下了4個字:愛心無價。」這名小學生對父母的體恤之心難能可貴。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成人不容易,想一想我們自己在生活中又該如何感恩父母?對父母感恩並非一定要給老人家錦衣玉食,平時多打打電話,多寫寫家信,生活上多給他們一些關心,工作上多一些積極奮進,他們就會備感榮耀,十分滿足。身為一名軍人特別是一名幹部,平日裡舍小家顧大家,既要對國家安全盡忠,也要對父母盡孝。

二是要感恩組織,這是立身之基。走出家門,投身工作,無論你在什麼崗位,擔任什麼職務,都離不開組織的教育培養,離不開執行上級規章制度和師長的殷殷教誨。我們感恩組織,就要多為組織著想,努力為組織分憂,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違背組織原則的事不做;就要充分信任組織,依靠組織,老實做人,踏實做事,淡泊名利,做到上不愧黨,下不虧心,以實際行動回報組織的培養。

三是感恩同事、部屬,這是為人之道。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進步除了父母的養育、組織的培養,還離不開上下左右周圍同志的關心幫助。一份愛心、一句問候、一個眼神,都飽含著真摯的愛、濃濃的情,猶如甘霖滋潤著我們的心田,伴我們前行。感恩同事、部屬,把快樂與他們共享,把困難與他們同當,風雨同舟,攜手並進,虛心向他們學習,把他們給予的支持、幫助銘記於心踐於行。

感恩讀後感500字(二)

看完了于丹老師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之後,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要心存感恩、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一切愛我們的人,而不能忘恩負義!

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不計回報的。父母對我們的教育更是盡心盡力的,不惜任何代價的!而我們,卻是怎樣回報的呢?從於丹的講解中,有一個事例是這樣的:有一個母親太溺愛自己的女兒,有一天,她自己在倒水時,一不小心燙傷了自己的手,當她將自己的手伸到正在看電視的女兒面前想尋求幫助時,她的女兒竟然不耐煩地說:「快讓開,難道你沒有看到我在看卡通片嗎?」這難道就是我們對父母的報答之恩嗎?我們只知道索取,覺得父母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可我們又給了父母什麼呢?同學們,你為下了班的父母端過一杯熱茶,還是為父母洗過一次腳?記得民間有一句俗語:烏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連動物都懂得感恩的含義,何況我們人呢?不,我們更應該懂得回報!

我們不僅僅只是對父母感恩,對我們身邊的同學,老師、朋友、還有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特別是我們的老師。老師您每天都在默默的奉獻著,為班裡的事情操心著,多累呀!您從來都沒有抱怨過,我們還是總惹您生氣,不好好學習。老師,您辛苦了!我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不會再惹您生氣了!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我們便能夠生活在一個感恩的世界。要學會感恩去報答,感恩是沒有界限的!讓我們每個人都報有一顆感恩的心吧,世界將變得更和諧,更友善!

感恩讀後感500字(三)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愛心感恩》這本書是講了我們因該怎樣善良對待世界,這些故事都是有可能讓你淚流滿面。其中有好多故事讓我感動,比如湯姆的午餐、一雙大皮鞋、用善良做底色、粥店的第一百位客人……等等。

講一下湯姆的午餐是湯姆的午餐被約翰偷吃了,他要求脫掉上衣,接受懲罰,但當約翰脫掉上衣的時候,湯姆卻改變了主意……講清楚一點是美國某箇中學的一個班級有個特殊的規定:誰違反了紀律,就得脫掉上衣,讓老師在背上打十下。一天中午,湯姆發現他的午餐被偷吃了!老師立刻展開調查,事情很快就出來了,是約翰偷吃湯姆的午餐,因為有人看見他拿著那隻餐盒。約翰也承認了「罪行」。當他脫掉外套時,同學吃驚地發現約翰裡面什麼也沒穿!約翰說:「我爸爸死了,我只有一件襯衫,可媽媽剛把它洗了。」湯姆瘦弱不堪,老師實在不忍心打下去。他狠了狠心揚起手上的木板。就在這時,湯姆站起來大聲說道:「老師我願意替約翰接受懲罰。」說著,他脫下外衣,趴在講台上。約翰忍不住摟著湯姆哭了起來。()老師看著他們,把手裡的木板扔向牆角,說:「我想,以後再也不需要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人人都遵守紀律,社會才會有條紊地向前發展。只有人與人之間的愛心,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