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園明園的讀後感

園明園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心情澎湃,覺得火燒圓明園是歷史上一個莫大的恥辱。

文中講述了1860年8月份,英國和法國聯合侵犯我們的首都北京,併到圓明園內把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將圓明園化成灰燼。 當我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肺都氣炸了。我仿佛看到那些前來侵略的敵人們見到園中的奇珍異寶都驚呆了,瘋狂地將貴重的物品占為己有,《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他們的腰包都塞得滿滿的。要是遇到那些比較重的瓷器,他們拿不走,可惡的敵人就用牲口搬運或用棍子將這些瓷器打碎。他們如此無法無天,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太落後了,再加上沒有什麼先進的武器,所以才處處受到各國侵略者的欺負。

我繼續往下讀,當我讀到「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時,我咬牙切齒地說:「這些禽獸不如的東西!」他們不僅僅把我國收藏的文物掠走,為了銷毀罪證,英、法兩國的侵略者還把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為灰燼。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讓我深深地認識到了"落後就得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著我們:為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好好讀書,讓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園明園的讀後感(二)

十九世紀左右,我們建了一座皇家園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壯觀,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歷史文物,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園林,非常美麗。可是後來英法聯軍看上了我們的財富,來搶奪圓明園的珍寶,並把圓明園燒了,給我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聯軍,他們殘暴,貪婪,自己國家那麼富有還來搶奪我們的財物,從課文里的那句「統統掠走」體現出了他們的貪婪,而且他們不僅搶走了我們的東西,還把圓明園燒了,這多麼殘暴啊!我覺得這些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可這不僅是英法聯軍的錯,這裡面還有我們中國的錯。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們失敗。

英法聯軍燒掉的不僅是一園林的瑰寶精華,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中國人被他們看成膽小如鼠的民族。

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在那場大火後沒了,圓明園沒有重建,還是那幾根剩下的殘柱,我們要銘記國恥,記住圓明園是怎麼被輕而易舉得毀滅的,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為明天的祖國爭一臉光!

園明園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后妃遊樂的。他們為了變變花樣,換換口味,偶爾也想上街逛逛,到農村看看,就在園內造了「買賣街」、「山鄉村野」,「買賣街」上並沒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宮的人扮演的,「山鄉村野」並沒有農夫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擬建造供皇帝、后妃享樂之用。()

圓明園非常的美麗,圓明園有一些名勝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獅子林、平湖秋月、安瀾園……,而且裡面的文物很多,很壯觀。圓明園占地約5000畝,水面占十分之四,大小山巒起伏,各態湖泊星羅棋布,凌空俯視如千島之國。本園占地210公頃,水域約4/10。東部為園內最大水面福海,外圍環列10個小島,構成一處大型園林景區,共有10座園中園和建築風景群。福海略呈方形,東西皆寬五六百米,水面開闊。盛時每逢陰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七月十五中元節,先後在此舉行龍舟競渡和放河燈等民俗活動。我真想去圓明園遊覽一番啊!

但是,好景不長,英、法聯軍在1860年的時候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鐵器3英鎊賣掉了!一副圖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恥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