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灰椋鳥讀後感

灰椋鳥讀後感(一)

我讀了《灰掠鳥》這篇文章,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灰椋鳥是那么的迷人,我的眼前仿佛呈現了鳥兒歸林的壯觀場面,我也禁不住歡呼也來。

但是我轉念又想;我怎么從來沒有看到這么美的灰椋鳥呢?一定因為環境的原因吧,正如作者所說:鳥是人類的朋友,樹林是鳥的樂園。沒有林場工人的辛勤勞動,沒有這幾年的大規模植樹造林,到哪兒去觀賞這鳥兒歸林的壯觀場面呢?

現在,人們經常亂砍濫伐,破壞大自然環境。如果我們接著這樣下去就會是鳥類滅絕。所以大家現在一定要行動起來,在陽春三月種下一棵棵可愛的樹苗,等來年春天,小樹苗長大,就會迎來一群群美麗的鳥兒。

大家行動吧,讓荒山野嶺變成青山碧嶺,變成鳥兒的家園!

灰椋鳥讀後感(二)

前兩天,我讀了《灰椋鳥》這篇課文,課文的作者是徐秀娟……

一開始,她想灰椋鳥尖尖的嘴,夾夾的背,遠遠望去黑乎乎的有什麼好看的呢!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了灰椋鳥的電視錄像,我忍不住了,親自去看一看,我和同伴約好了今天下午去林場。下了車,輕輕走進林內,地下棕紅色的水杉落葉,把大地鋪上了一層地毯。我們走在上面軟軟了,我們選了一個地方,等著灰椋鳥的歸來;路兩邊靜的出奇,兩邊有百廟竹林散發著竹杏,同伴喊道;“灰椋鳥”!我向西南方向望去,有許多小黑點向這邊移動,剛開始還是小群的飛,幾分鐘後,大部隊便到了,它們一批一批,浩浩蕩蕩地從我們的頭頂飛過,先回來的鳥在林中不停的鳴叫,好像互相傾訴著自己一天的見間和收聞和對大自然新的認識,後回來的鳥與林中的鳥,互相應和邊飛邊鳴,找到了棲息的地方。

我讀了《灰椋鳥》這篇課文我知道灰椋鳥十分可愛如果沒有樹木,它們就不會在生活下去了,大家一定要愛護樹木。

灰椋鳥讀後感(三)

讀完了《灰椋鳥》這篇課文,使我感到了:鳥是人類的朋友,樹林是鳥的樂園,但沒有林場工人的辛勤勞動和這幾年大規模的植樹造林,我們就不能看到鳥兒歸林的壯觀場面了。

我認為多植樹造林是有好處的。

記得去年的植樹節我去西山植樹,那時可真開心啊!()想著小樹苗一天天長大,長成蒼天大樹時,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喜悅。今年,當我再去“看望”小樹時,它長得更加粗壯了,在不禁意看到的幾根樹杈中“夾”著一個鳥窩,此時的我想到:如果沒有樹木看守員的精心管理、適時的澆水施肥,小樹也不會長的那么粗壯,更不會有鳥窩……想著想著,一隻剛學飛的小鳥使勁的向外飛,但“飛著”“飛著”便落到了地上,它在地上不停地努力著想飛回去,但沒力氣了,看這情景我趕緊輕輕的把它捧回鳥窩,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幻想,那隻小鳥從鳥窩裡探出個小腦袋,向我“嘰嘰嘰”、“嘰嘰嘰”地叫,便有開始學飛了,在剛才的叫聲中,好像在對我說:“謝謝了,謝謝了!”,這時,我的心中湧起了激動的波濤。

後來我在想:鳥是人類的朋友,樹林是鳥的家園,但沒有林場工人的辛勤勞動和這幾年大規模的植樹造林,我們就不能看到這和諧美好的場面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