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如茉莉讀後感

愛如茉莉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第16課——愛如茉莉。這篇課文主要通過作者通過媽媽住院,爸爸和媽媽的表現,體會到愛是平淡無奇的、愛是潔白純淨的,也是相互的。就像茉莉一樣。

這篇課文有一段非常感人,就是作者的媽媽住院時,爸爸怕自己在陪床上睡,媽媽有時不願意叫醒他,所以就坐在椅子上,一隻手緊握媽媽的手,頭伏在床邊睡。而媽媽怕驚動爸爸不敢動,不知不覺,手腳都痳木了。這說明,爸爸十分關心媽媽,媽媽也十分關心爸爸。所以,愛是相互的。

在課堂上,老師問同學們:「你們說愛像什麼?」「說愛像一扇門,因為關上門就很黑暗。當自己不高興時,媽媽就會來幫我把這扇門打開,讓我又高興起來。」馬曼青這樣說。「愛是一個問候。因為前一段時間,我爸爸經常去北京開會,而媽媽就會打電話問爸爸北京冷不冷,爸爸也會問我們這裡冷不冷。」唐恬雨說道。我說:「愛是洗碗。因為前段時間,媽媽的手有些爛,不能碰水。爸爸就給媽媽說碗來他洗。這說明爸爸十分心疼媽媽。」

喔,愛如茉莉,愛如茉莉。

愛如茉莉讀後感(二)

愛如茉莉一文中寫的是父母之間淡淡的愛,不是那種灼熱的愛。

在課文第七段里說:媽媽都得急病進醫院了,還不忘給爸爸包餃子吃,這是愛。在課文第八段里說爸爸回家並沒有吃賣的餃子,餓著就奔向了醫院,這是愛。在第十段里說爸爸躡手躡腳的走到門邊,這還是愛。在十六段里說媽媽怕驚醒爸爸不敢動,不知不覺手腳都痳木了,這又是愛。

這些都是生活里的小事情,卻體現出了愛。

愛如茉莉讀後感(三)

學習了課文《愛如茉莉》。現在溫習起來。覺得課題充滿了詩情畫意,令讀者引人入勝。

當我讀到:媽媽睡在病床上,嘴角掛著恬靜的微笑;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隻手緊握著媽媽的手,頭伏在床沿邊睡著了。初升的陽光從窗外悄悄地探了進來,輕輕柔柔地籠罩著他們。一切都是那樣的靜謐美好,一切都浸潤在生命的芬芳與光澤里。爸爸媽媽執手而眠的溫馨場面,讓人感到陽光般的美麗、和諧、溫暖,浸潤著生命的芬芳,寧靜而美好,看似平淡無奇,卻洋溢著愛的真諦。

當我又讀到:病房裡,那簇茉莉顯得更加潔白純淨,它送來的縷縷幽香,裊裊的鑽到我們的心中。爸爸媽媽心中都想著對方,體貼對方,就像茉莉,寂靜無聲,卻潔白純淨,芳香四溢。從鑽到我們心中,我感覺到一家人都完全融入著花香一半的純潔的真愛里。愛平淡無奇,卻如茉莉花香一般 人心脾。()

真愛幽幽言不盡,花香縷縷心扉。愛如茉莉的縷縷幽香,鑽進了我們的心裡,讓我們明白了愛的真諦。原來,愛流淌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里,一個眼神、一句問候、一聲叮嚀……無不滲透著濃濃的愛;原來,愛流淌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一分牽掛,幾多思念……無不深有滲透著濃濃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