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二泉映月讀後感

二泉映月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課令我印象很深的課文《二泉映月》,老師還說寫一篇關於阿陃二泉映月的讀後感。阿陃熱愛音樂,但是因為阿陃身有殘疾,雙目也相繼失明了。所以老師讓我們寫一寫對這篇課文的感受。我最喜愛的是第三段;阿陃和命運抗爭的精神,更是說阿陃對音樂的熱愛和對光明的嚮往。他可以創作出這麼優美的旋律。全是靠著他堅持不懈的頑強毅力。我還喜愛第四段;阿陃又一次來到二泉,和師父也一樣,也有了豐富的人生經厲。當時的阿炳也長大了,在二泉下他聽到了激憤的傾訴……

二泉映月讀後感(二)

《二泉映月》講述了生活在社會最底層、飽經風霜的民間音樂家阿炳在第二次傾聽無錫惠山「天下第二泉」的泉聲後,用思想和靈魂譜作出的動人樂曲。有位偉人在聽完這曲樂曲後連連感慨道:「這樣的曲子應該跪下來聽!」我不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說,但在邊朗讀課文邊聆聽《二泉映月》樂曲後,我頓時深深感悟,便極為贊同這位偉人的觀點了。

課堂上,語文老師特地從網上下載了樂曲,當樂曲播放進入高潮時,同學們也在老師的啟迪下讀到了高潮。每個悲慘的音符、每行優美的文字不知不覺浸滿了我的心田,惹紅了我的眼眶。我同阿炳一道傾訴,傾訴人間的悽苦!傾訴人間的真情!傾訴人間的無奈!

我在網上瘋狂地蒐集阿炳的資料並如饑似渴地閱讀,我似乎看到了阿炳在落敗的街頭賣藝,破舊單薄的冬衣裹不住羸弱的身軀,枯草似的長髮隨風搖曳。為了掙得幾個銅板養活家人,阿炳緊閉雙眸,搖身晃腦,奮力地操持著老舊的胡琴。曲畢,零星的過路人百無聊賴地隨意扔下一兩枚小銅板,雙目失明的阿炳聽到銅板落地的清脆響聲,趕緊雙膝趴下,顫顫抖抖地伸出瘦骨嶙峋的雙手在街路上吃力地摸索著。我忍不住熱淚盈眶,不禁為阿炳吶喊,吶喊舊社會的不公!吶喊苦難早點遠離!吶喊新生活早點降臨!

阿炳,我們永遠懷念你!

二泉映月讀後感(三)

阿炳,一個不屈不撓的人,一個堅強的人,一個渴望光明的人,一個熱愛音樂的人……

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盲人,卻能演奏二胡,()創造出人人喜愛的二胡曲——《二泉映月》。

為什麼阿炳在看不見的情況下寫出這麼優美的樂曲呢?因為他一直不停地練習。中秋夜時,他來到了二泉,想起自己走過的坎坷人生,想起對他恩重如山的師父。一時間,千言萬語湧上心頭,未盲之前的事情也浮上腦海……阿炳思緒萬千,他通過他最知心的朋友——二胡向人們傳遞他此時的心情。

阿炳,他雖是一個盲人,但他在我心中,卻是一個偉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