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讀與略讀讀後感

精讀與略讀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瀏覽了一下第十二課"精讀與略讀".其中有幾處地方讓我受益非淺。

"一個人要積累知識,就必須讀書。對重要的文章和書籍,要認真讀反覆讀,要逐字逐句地深入鑽研,對重要的語句的章節所表達的思想內容還要做到透徹理解。這就是精讀。"其中我知道精讀是在看重要的書籍,文章的時候認真閱讀,細心鑽研。"然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書籍卻浩如煙海,誰也不可能讀完所有的書,更不可能每本書每篇文章都去精讀。為了獲取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內容,又必須讀大量的書,因此我們還要學會略讀。"在其中,我懂得了:如果想在很短時間內讀很多字的書,不僅要學會精讀,而且還要學會略讀。"通過略讀,可以用較少的時間閱讀大量的書刊,從而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獲得對有關讀物的總的認識,便於以後去查找。"其中,我明白了略讀有許多好處。

看來精讀與略讀結和起來,就能取得最佳的讀書效果。

精讀與略讀讀後感(二)

《精讀與略讀》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什麼是精讀?以及什麼是略讀?為什麼要學會略讀?略讀有什麼好處?掌握精讀與略讀才能取得最佳的讀書效果。

精讀就是對重要的文章和書籍反反覆覆的讀,對文中的每字沒句做到完全理解。

但我們卻沒辦法每本書都去精讀,()因此我們還要學會略讀。略讀就是唯讀重要的部分,達到理解全文的效果。略讀的好處是用較少的時間,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光會其中一個讀書方法是不能獲得最佳的讀書效果,只能將精讀和略讀這兩種方法同時套用,才能獲得最佳的讀書效果。比如是像名著、名人名言等重要的書,我們應該選用精讀的方法。而像小說、雜誌、報紙等我們可選用略讀的方法。

精讀和略讀的看書結合起來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