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大江保衛戰讀後感(一)

在1998年的夏天。暴雨,大暴雨,一場接著一場。長江變成了一條暴怒的巨龍,瘋狂地撕咬著千里江堤。在這萬分危急的關頭,幾十萬解放軍官兵日夜兼程,與幾百萬人民民眾一起,打響了氣壯山河的大江保衛戰。

狂風卷著巨浪,猛烈地撕扯著堤岸,戰士們高聲喊道:「狂風為我們吶喊!暴雨為我們助威!巨浪為我們加油!」他們一個個奮然跳入水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人牆。可見,當時的情況多麼危急啊!但是,解放軍不怕困難,為了保住大堤,保護人民民眾的財產安全。他們做到了捨生忘死,那種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可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呀!

解放軍叔叔,你們在抗洪救災中付出的不僅僅是汗水,還付出了傷痕累累的血水啊!你們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人民子弟兵心繫祖國、心繫人民的光輝詩篇。我長大後要成為向你們一樣的人,戰鬥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大江保衛戰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大江保衛戰》這篇課文使我感受很深。

記得又一次,那是1998年的夏天,一場接著一場的大暴雨。有多少官兵為了救助人民民眾而犧牲了自己。

7月27日凌晨兩點,九江賽城湖的大堤塌陷了,四萬多名官兵聞訊趕到,他們不顧危險,勇往直前,官兵們扛著沉重的沙袋,在泥水中來回穿梭。有的為了行走快捷,光腳奔跑起來,他們的腳被瓦片劃破了,而他們全然不顧,心中只想著保住大堤,在幾個小時盛戰中,大堤保住了,官兵們全身上下卻是傷痕累累。

還有解放軍位某部的連長黃曉文,在扛沙包時他的腳被鐵釘扎進去了,團長見狀馬上請來軍醫,黃曉文卻大聲說「來不及了救大堤要緊,」說著把鐵釘一拔,扛著沙包又爬上了大堤。

《大江》告訴我們要永遠記住1998年的夏天銘記著英勇的人民子弟兵。

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葉同樣有這樣的例子,一個夏天,一個兒童不慎掉進河裡,這時一個路過的解放軍叔叔不怕危險立即跳入河中把落水兒童救了上來,此時解放軍叔叔已成了落湯雞。由此可以看出人民子弟兵是多麼可愛!

啊!人民解放軍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位同學去學習,以後我會以解放軍為榜樣,好好學習,報效我們的祖國。

大江保衛戰讀後感(三)

我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把語文書給看了一遍,我在看的時候《大江保衛戰》一課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其中課文上有這樣一段。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吧!解放軍某部四連連長黃小文正扛著沙包在稀泥中快速奔跑,在跑的過程中突然覺得腳底一陣疼痛,他抬起腳一看原來有一根鋒利的鐵釘扎了進去。解放軍軍隊團長見狀,立即派人去找隨隊軍醫,黃小文大聲說:「來不及了!」說著!一咬牙拔出了鐵釘。一下子湧出了許多鮮血,黃小文把身上的衣服撕了下來把腳捆了個結實,然後又快速的爬上了大堤‥‥‥

在這一段中我被人民子弟兵的英勇無畏的精神感染了。現在我也來說一下我那一次的經驗吧!現在已經到收割的季節了,媽媽說:「兒子跟我去田地里去收麥子吧!」我說:「好的。」我跟媽媽來到了一望無際的田地中。我太高興竟情不自禁的跑起來,我把鞋子脫了。在田地中奔跑。我一下子笑了就覺的腳底,很痛,我抬腳一看原來是被收割機收過的麥桿扎了進去。我差一點就要湧出眼淚了,媽媽趕緊把我帶去醫院。把腳包紮起來了回到家我想起把語文書上的《大江保衛戰》一課上的黃小文軍人他是那麼的勇敢,()鐵釘扎進去了,他還是那麼的堅強。他扎的是鐵釘而我卻是麥桿我太沒有勇氣了。

我真的要向他學習,向人民子弟兵學習,學習他們的英勇無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