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談禮貌讀後感

談禮貌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談禮貌》這篇課文,使自己對人生價值有了一些認識。

禮貌二字有什麼意義呢?禮貌既是良好品德的表現,又是高尚文明的表現。禮貌待人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所以禮貌對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沒有禮貌,那么會讓人感到你非常討厭,如果你不願意改正,長此下去,別人就會遠離你,是你很難得到別人的幫助。而且別人覺的你沒有教養,不願意和你交朋友。可見,禮貌是多么的重要!

反之,如果你對別人有禮貌,別人會覺得你是一個有家庭教養和有修養的人。這時候,就有許多人和你交朋友,有困難還可以得到朋友的幫助。長大後,對於從事社會工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必須從小就要養成有禮貌的良好習慣。

禮貌,要怎樣養成呢?其實,這並不難,禮貌在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裡碰到。比如,受到別人的幫助就要感謝、不小心撞到別人就要道歉、見到長輩老師就要問好……

人在社會上生活,總要和別人交往,只有在禮貌社會裡生活,才會和別人交往愉快,只有禮貌待人,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才能使我們更加愉快的生活。因此,我們對禮貌必須要十分重視。

談禮貌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談禮貌》的文章,感受很多。

這篇文章舉了三個事例來說明禮貌的重要性,分別是“牛皋問路”、“一件裙子引發的糾紛”、“周總理理髮”。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牛皋問路”。

牛皋是岳飛的大將,有一次,他向一位老者問路。他在馬上吼到:“呔,老頭兒!爺問你,小校場往哪裡去?”老人非但沒給他指路,反而生氣地罵他是個“冒失鬼”。過了一會,岳飛來到這裡,他先離蹬下馬,然後上前施禮:“請問老丈,方才可曾見一個騎黑馬的,他往哪條路去了?”老人見岳飛很有禮貌,便耐心地給他指路。這正如俗話所說: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

我想:現在我國正在建設和諧社會,作為一名小學生應從自身做起,講文明,懂禮貌,為和諧社會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談禮貌讀後感(三)

我學了《談禮貌》的課文,俗話說的好,“禮貌雖然不花錢,卻比什麼都值錢。”

前幾天,我坐公共汽車,突然一個急剎車,弄得我東倒西倒的,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位叔叔的皮鞋,我抬起腳來,看了看那叔叔的表情,看來他有點要發火的樣子,我忙說道,“對不起!對不起!”,那位叔叔笑了笑,對我說:“沒有關係的,不過,你做錯了事要馬上改正,不能看臉色的。”我聽了叔叔的話,連連點頭,我不由自主地輕聲道:“真不可思議,我以後一定禮貌用語。”

昨天,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去超市,()我想去買樂事薯片,剛要去問營業員阿姨,突然有一個男的問:“呔,那個毛巾在哪兒啊!”營業員阿姨生氣的指了指路,我又上前去問:“阿姨,請問一下,樂事薯片在哪賣啊?”營業員阿姨耐心地給我指了路,我聽完後,輕聲地對她說:“謝謝你,阿姨!”阿姨笑著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看來,禮貌用語無處不在,沒有禮貌的人,就象有窗戶的房屋。所以我們問、說一定要禮貌。這樣的話,會讓社會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