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之窗讀後感

心靈之窗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心靈之窗》這篇文章,它給我的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許多人對一個問題的解答。這個問題是:在一間四面無窗的空房子裡,假如有一扇窗,窗外會是什麼呢?這些人都根據自己的經歷解答。只有一位白髮老人說得話,著實耐人尋味:“窗外有什麼,取決於你的心靈—這扇窗。”

我多讀了讀文章,又聯繫實際想了想,才明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心中想的是什麼,就能從眼睛裡“讀”出什麼。難怪人們說,小孩的眼睛晶瑩透亮,那是因為小孩純真可愛呀!所以這也印證了那老人說得話:“窗外有什麼,取決於你的心靈—這扇窗。”換句話說,窗外什麼都有,心中想的不同,你看見的,自然也不同。

是呀!心靈,才是“窗”的本身!

心靈之窗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心靈之窗》中的《我還能再救一個》的真實故事,裡面講述著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一個感人故事。

故事中一位記者到綿竹來關注大地震的情況,那時,她看到的只能用四個字形容,那就是:“世界末日。”她幾乎無法工作,眼淚也從沒有停過,太慘了,一片一片的廢墟,到處是哭喊的聲音,救援隊發了瘋一樣的救人,然而救不了人的她,也扔下了相機去幫忙救人,因為那情景讓你不可能站著看著。在一個學校現場看到了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看著那些小小的,帶著紅領巾卻再也無法睜開眼睛的孩子,她突然覺得自己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後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馬上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著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眼睜睜的看著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還活著,看著那些個年輕的戰士抱著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著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

我已泣不成聲。這時,我有許多感觸:在我們幸福生活的時候,有許多人在痛苦的掙扎。在我們面對失敗時,我們也肯定站不起來、也只會哭泣,而在絕望中爬出來的人,在面對失敗時,也能勇敢的站起來。這就是差距!

心靈之窗讀後感(三)

看了《心靈之窗》一書,宛如一把開啟心靈的鑰匙;藉由每一篇章,帶領我們走入心靈深處,啟發本具的美善天性,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循善而行,善用生命的良能。

本書分五個篇章,但歸納起來無非是要認識心靈、()契合真心--人都有清淨的本性,只是常常被煩惱與社會中的複雜誘因所蒙蔽。透過一篇篇真情至性的短文,可以讓我們反觀自照,重新認識原來的自我。

當心中的善念深耕茁壯後,不要只是獨善其身,最重要的是付出良能,就如在暗室中,點燃一盞燭光引進光明,也讓大家點燃心中的燭火,這分心光就能綿延不絕。若能化意念為行動,將心中的善念付出,溫暖別人的心,也引導出更多人心中的善,如此不僅溫暖了他人,也肯定了自我、激發心靈的成長。

及時行善是心靈成長的良方,一棵大樹也是源於一顆種子,在心中種下一顆善種子,打開心靈之窗,讓陽光滋養,成就心田的善念,終能得到美善的豐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