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是什麼讀後感

幸福是什麼讀後感(一)

讀完了《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讓我真正知道了幸福是什麼?

表面上看,幸福好似一個抽象事物,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如果你樂於助人,不停的為祖國、為世界、為人民奉獻力量,那幸福就在你心裡。

幸福也可以是傳遞的,它就像一陣風,一陣能融入心靈的風。正像課文中所說的那三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醫生,他給病人治病,讓他們恢復健康,當他看到這些時,幸福一定從他的眼睛融入了他的心。第二個孩子每天認真的工作,給予了別人幸福,自然他心裡也會感到幸福。第三個孩子耕地養活了別人,他的勞動沒有白費,別人也就把幸福傳遞給了他。其實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在生活中,幸福也時刻伴隨著我,每次我拿到好成績,或得到獎勵時,我感動幸福,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學到了更多的知識。當我幫了別人時,別人的微笑也讓我感到幸福。幸福就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感覺。

幸福,也許就是這么簡單,它猶如一場春雨,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幸福是什麼讀後感(二)

《幸福是什麼》是我最受感動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智慧女兒引導三個牧童去尋找幸福,最後告訴大家幸福是要靠勞動換來的一個道理。它打在我靈魂中的烙印是永遠也洗刷不掉的。

在每個人眼中,幸福的含義是不同的。有人認為有了金錢是幸福的,有人認為升了官是幸福的,還有人認為擁有美麗迷人的身材是幸福的。這都是短暫的,更是自私的。雷鋒時常為人民服務,有人認為他是"傻子",但他認為自己是幸福的。消防隊員再大火中搶救傷員,雖然艱難,又有生命危險,但他們覺得,自己能夠搶救別人,是幸福的。抗洪救災的軍人們,雖然冒著生命危險抵擋洪水,但他們覺得自己也是幸福的。

我以前認為過年得到成疊的壓歲錢是幸福的;過生日是幸福的;放假沒有作業是幸福的。看了這個故事,我改變了原來的看法,無處一個簡單的道理來:只有勞動,幫助別人才是幸福的。

這個《幸福是什麼》的故事會永遠激勵我前進,為國家,為人民服務。

幸福是什麼讀後感(三)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有不同。

過去,我認為過年才是幸福,但是我錯了。()幸福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再我讀了《幸福是什麼》後才讓我找到了答案。

這篇童話故事只要寫了3個牧童通過共同的勞動,挖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裡的花草樹木和動物來感謝他們祝我們幸福。牧童問:“什麼是幸福?”智慧姑娘讓他們自己去弄個明白,10年後在這裡相見。10年過去了,3個牧童果然在小井旁邊相見了,我們各自談了自己的幸福。智慧姑娘聽了說:“你們3個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好好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讀了《幸福是什麼》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幸福要靠勞動,要好好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