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少年讀後感

陽光少年讀後感(一)

寒假,老師發給我一本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書。我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印象最深的莫屬《第十課 陽光少年》了。

本文主要介紹了李小鵬的16個冠軍是在付出了怎樣的代價才煉成的;美國無家可歸女是怎樣考上萬眾矚目的哈佛大學的;牟蘭是如何在挫折下為大家做這個好榜樣的?答案是惟一的:堅強、陽光,「從哪兒跌倒了,就從哪兒爬起來」。

我不禁問自己,李小鵬,憑什麼他能得16個世界級冠軍?因為他不向困難低頭,勇往直前;美國無家可歸女,憑什麼她能考上哈佛?因為她為了學習知識不惜一切,在逆境中前行;牟蘭,憑什麼她能為大家樹立好榜樣?因為她努力學習,善於盡己所長。他們身上,有那麼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而我們呢?

我慚愧地低下頭。平時,我因犯錯而遭到批評,所以悶悶不樂,這算得上陽光少年嗎?我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這算得上陽光少年嗎?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就應該做陽光少年,有理想,奮發圖強、努力學習,讓自己一生的分分秒秒都絢麗多彩、樂觀陽光!

陽光少年讀後感(二)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破壞環境,為了傷害他人,為了損人利己,還是為了危害社會。不不不,人活著是為了回報社會、振興中華、報答祖國。

在我讀的《陽光少年》一文中的北京奧運會男子體操雙扛冠軍李小鵬。他從15歲就參加國家體操隊,很多次獲得金牌,享受了很多榮譽。可是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體操男隊遭遇了滑鐵盧,他受到了嚴重影響,只拿了一枚銅牌,他哭了,因為這本來是他運動生涯最巔峰,但後來他想通了,他想四年後的奧運會他還有機會。但是命運給他開了一個玩笑,2005年他小腳受傷,多次手術終於在2006年傷愈復出並在世界盃決賽上獲得雙槓金牌。就在人們認為李小鵬完美復出時,他右腳5跖骨粉碎性骨折傷得很嚴重。隨著鄒凱、陳一冰等年輕小將的崛起,甚至有人認為他不會出現在北京奧運會賽場上,但他憑藉著頑強的毅力,在第16個世界冠軍中,李小鵬在雙槓個人賽中以絕對優勢摘得金牌。他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男子體操第一人,回頭看看他頑強的經歷,任何的讚譽送給他都不為過。在北京奧運會後,有一個人問他,你是怎樣再次奪冠的,他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而且還要爬得更高」。讀到這裡我深深的受到啟發,我們要像李小鵬那樣,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任何打擊,我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去努力,只要自己有信心有決心不管多大的困難、多大的打擊我們都能夠克服、都能夠戰勝。

雖然人生多多少少都會有挫折,但是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去克服每一個困難、每一次挫折。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回報社會、振興中華的新一代陽光少年!

陽光少年讀後感(三)

昨天我讀了《陽光少年》,被這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故事講的是:甘肅省平涼市有個叫張曉的男孩,父親早逝。他從5歲開始,克服了旁人難以想像的困難,不嫌髒,不嫌累,精心侍奉癱瘓在床的母親。在國小階段,年年都是學校的三好生。在學習上,他和同學們互相幫助;生活上,他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用自己14年的行動實踐著「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

看看故事中的張曉,再看看同學們和我,()哪一個不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天有不測風雲,三年前,媽媽得了骨質增生,雙腳走路不太方便,只能在家做點輕微的家務活。爸爸為了能早日給媽媽籌手術費,外出打工了。家裡一下亂了套,照顧弟弟的責任落到我的頭上,慢慢地,我覺得弟弟越來越不討人喜歡,淘氣、喜歡吃零食,家裡經常被他弄得亂七八糟的,更可惡的是喜歡跟媽媽打小報告。媽媽經常批評我沒照顧好弟弟。一受到媽媽批評,我就和她慪氣,有時乾脆不到學校讀書。我傷透了媽媽的心啊。

凌晨做飯,寒夜縫衣,雨天拖著病腿送傘,生病時夜以繼日的守護,想著這些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媽媽,對不起!女兒不孝!

我決定:從我做起,從今天開始,把孝心獻給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