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粒種子讀後感600字

一粒種子讀後感600字(一)

「五一」期間,我讀了葉聖陶爺爺寫的《一粒種子》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講了國王得到了一粒神奇的種子,他把種子種在白玉盆里,澆著金缸盛著的水,每天早上親自把盆子從暖房裡搬出去,晚上又親自搬回來。二年過去了,種子沒有發芽。國王生氣了,把種子扔了。後來富翁、商人、士兵得到了這粒種子,但種子還是沒有發芽。最後,這粒種子被農夫得到了,農夫每天照常工作,沒過幾天種子開花了,散發出迷人的芳香。

我們班裡許多同學的爸爸媽媽就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國王,走路怕摔跤,吃飯怕噎著,獨立能力和動手能力都很差。而有的同學爸爸媽媽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農夫對待種子那樣讓自己的兒女去學去做,這樣他們就會象那粒種子那樣開花結果。我的爸爸媽媽就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富翁,讓我學這學那,在雙休日裡興趣班總是很多,我希望興趣班少一點,這樣就能擠出一點時間看看書看看電視或玩一會兒。

如果我是葉聖陶爺爺筆下的那粒種子,我一定要讓農夫種,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那該多好啊!讀過這個故事,使我想到了,我們每個人同樣也不是完美的。一個人不可能擁有所有的美好品質和聰明才智,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正確看待我們自己和身邊的人。我們如果能夠揚長避短就很好啦,不要因為自己的優點而驕傲,也不要因自己的缺點而自卑,這樣的話,我們就會很快樂了。

一粒種子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寓言故事。故事的名字是《一粒種子》。

從前世界上有一粒種子,這粒種子有核桃那麼大,綠色的外皮非常可愛。聽說如果把種在土裡就會長出碧玉一般的芽來。開出的花就更沒啦,不論是玫瑰花,牡丹花,菊花都比不上他。並且它還有濃郁的香味,不論是芝蘭,桂花,都比不上他,可是從來沒有人見過,因為世界上這樣的種子只有一個。

國王知道啦,就讓他的下人去找這粒種子。終於找到拉那粒種子,國王用白玉盆子來種這粒種子,可是一年,兩年過去啦,那種子還不發芽,國王想了想,感覺這一定是騙人的,於是就從白玉盆中把種子拿拉出來,扔進拉皇宮的池子中。

後來種子隨著池子的水流進拉小溪中,被一個捕魚的老人撿到啦,老人見到了種子一看覺得是一個珍寶,於是就把種子賣給拉一個商人。

商人為拉好好種這顆種子選出拉三個人來輪流看管這顆種子,但是種子還沒有發芽,商人生氣地把種子給扔啦,種子像長拉翅膀一樣飛起來。

他飛到拉一個農民耕的地里,農民看他特別的可愛,就把它種進土裡,農民沒有用什麼特殊的方法,用的還是以前種麥田的肥料,過拉幾天,這顆種子發出拉嫩芽,農民看到他臉上露出拉甜甜的微笑。又過拉幾天,一顆活像碧玉的粗芽從土裡鑽拉出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顆小樹開花啦,花瓣是紅色的,數不清有多少層,花蕊是金黃色的,而且還散發出拉新奇的香味,過路人不管是誰都要停下來看看,聞聞,走時身上還帶有迷人的芳香。

是啊!我們就像那顆種子,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成為參天大樹,因為世界上只有一顆,我們的爸爸媽媽就像文中說的國王和商人,他們一心只想把我們養大,總是溺愛我們從而使我們不能真正健康的成長,而老師才可以使我們長成大樹,因為老師就是文中的農民,用最適合的方法讓我們成長,那就是給與我們智慧,智慧就是我們長成大樹的肥料,嚴厲的對待我們就像用剪子剪去多餘的枝條,這樣我們就可以成長為大樹,就像文中的農民種的那顆種子一樣成長為奇異的花卉。

一粒種子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粒種子》這篇文章。我得到了很大的感受。我覺得我們應該懂得:人人都不能自私這個道理。為什麼國王、富翁、商人、士兵的精心照料都沒能把這顆核桃一樣大的種子養開花,可農民卻把它養開花了呢?因為,國王種這棵花的目的是為了顯露它的尊貴和權利。富翁中這棵花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高雅,把世界上的富翁都蓋過去。商人種這朵花的目的是想發財。士兵的目的是想升官。他們都為了自己,懷著一顆自私的心去種這顆花,所以這棵花才不會發芽。而農民種這棵花,不是為了損人利己,而是懷著一顆和平的心,()所以才會種出這棵美麗的花。

這一粒種子,它分別被國王、漁夫、富翁、士兵和農民發現了。其中,國王、富翁和農民則種下了這粒種子,但最後,只有農民種出了花。為什麼呢?因為:國王、富翁和士兵都把這粒種子看得太重要了,總害怕有東西傷著種子。而農民呢?他把這粒種子和其它種子種在一起,用和普通種子同樣的方法一樣——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樣樣都做到了。所以最後只有他種出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花。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不光是花,世間萬物都需要風雨的洗禮才能長大。蝴蝶奮力地鑽出繭子,是為了在花叢中飛的力量;雛鷹磨練腳爪,是為了以後的搏擊長空;竹筍頂起石塊,是為了變成挺拔的成竹……我們做人也是一樣的,從小就要知道不自私不損人利己的道理。比如,從前,我過生日,媽媽總是給我買禮物。可是,媽媽過生日時我卻沒給過媽媽禮物。我漸漸長大了,知道了這是錯誤的,所以,我也要在媽媽生日時給她個驚喜。媽媽的生日快到了,該給媽媽什麼呢,我決定給媽媽做一張賀卡寫上我最想對媽媽說的話。當媽媽看到這張賀卡時,媽媽非常激動,說:「我終於收到了兒子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謝謝。」「對不起媽媽」我說,「我以前太自私了。」媽媽開心的笑著說:「兒子長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