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

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一)

奧里弗很可憐,他一出生就成了孤兒,從小就在濟貧院裡過著地獄般的生活。他吃不飽飯,還要挨拳頭、挨巴掌。9歲時他就被送去當學徒,那裡過著更加苦難的生活,大人瞧不起他,還總是污辱他的媽媽,動不動就對他拳打腳蹋,小孩也欺侮他,他受盡了欺侮和毒打。又一次被毒打之後,奧里弗實在受不了,他不想再屈服了,終於揮拳而起,結果遭到了更多人的鞭打。

奧里弗太可憐了,好人都上哪兒去了,怎么沒有人幫助他呢?怎么沒人給他送點吃的,沒人收養他呢?我感到很傷心,很焦急,真想去幫幫奧里弗,真的,他太可憐了,我都要哭了!

奧里弗忍受不了折磨,他跑了七天七夜,終於逃到了倫敦,他快餓死了,這時遇到了一個小偷,給他吃的。可是他並不知道這個人是小偷,他誤入賊窟,強盜頭子一心要把他訓練成一個小偷,可是心地善良的奧里弗卻怎么也不願當小偷。他們第一次帶他上街偷竊,想拉他下水,用轉移目標的辦法,使他被無辜扭送到警察局,幸好遇他父親生前的好友布朗羅先生,將他救到了自己家裡。他過了幾天幸福的日子,真是太幸運了,他在布朗羅先生家裡還看到了他媽媽的照片,可是當時他並不知道。布朗羅先生見到他很親切,布朗羅先生家的傭人貝德溫太太很喜歡他,他們對他特別好,他從出生就沒享過這樣的福,他吃得好,穿得好,他在這個家庭里過著幸福的生活。

好人終於出現了!奧里弗遇到了好人布朗羅先生,我太高興了,他要是一直在這個家庭里該多幸福啊!可是,不幸又來臨了,可憐的奧里弗又身陷賊窟了!真是太氣憤了!

奧里弗被那幫賊又抓進這賊窟後,老強盜費根仍想把他培養成一名小偷,可是奧里弗堅決不做小偷,強盜頭子用各種手段折磨他,想把他的那顆心變得和他們一樣黑,使他嘗到了飢餓、悲傷、孤獨,可是就是沒法動搖他的意志,他誓死不做小偷。

奧里弗真是好樣的,近朱者赤,近墨者不黑,他在強盜堆里,仍然保持著一顆善良的紅心,奧里弗真是個意志堅定的男子漢,我為奧里弗叫好!

奧里弗在賊窟里忍受著痛苦,他一心想逃離賊窟。一次賊窟里密謀策劃盜竊,賊頭們強迫奧里弗參加這次遠行盜竊,可是善良的奧里弗不想跟他們幹壞事,他想為這家人通風報信,結果被打了一槍,他身中一彈,掙扎在死亡線上,又幸好遇到露絲小姐和梅里夫人,她們以極大的愛心收留並救活了他。沒想到這位好心的露絲小姐就是他的親姨媽。

原來,這裡面有一個可怕的陰謀。原來奧立弗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名叫蒙克斯,已經成為江湖大盜的蒙克斯同老賊頭費根勾結上了。他設法弄到和銷毀了反映奧立弗父母真實關係的證據。他向費根許以重金,要老費根把奧立弗教唆成盜竊犯,並最終讓他被掛上絞刑架,以達到他獨占他父親遺產的目的。可是賊窟里也有一個好人,那就是南茜,她自幼淪入賊窟、但是本性卻很善良,南茜同情小奧立弗,她冒著生命危險向露絲小姐和布朗羅先生報告了他們的罪惡計畫,露絲小姐還鼓勵她改邪歸正,她也想回去後好好做人,卻被慘遭殺害。布朗羅先生用智謀迫使蒙克斯對其陰謀一一招認。奧立弗的身世大白於天下。關於露絲小姐身世的一些疑點也終獲澄清,並且和梅里夫人的兒子結婚了。好人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壞人都落到了應得的下場。奧立弗得到一筆遺產,再也不會挨餓受凍了。他還找到了親人姨媽,還被布朗羅認作義子,同那些正直、善良的人們居住在一起,過著幸福、自在的生活。

奧里弗終於過上了幸福、自在的生活,我真為他感到高興啊!我覺得他有這么好的結局,除了受到這么多好心人的幫助外,是跟他的他堅持不懈分不開的。如果他在身陷賊窟後,意志不堅定,和那些賊一樣上街去偷盜,那他和一般的小偷沒什麼不一樣,結果一定會很慘。這讓我想起了總部大街上,都有一些外地的小偷,上次我們和小姨去逛街,有媽媽、姥姥、小姨還有我,這們這么多人在小聯華門口並排走著,小姨背著包走在最邊上,她的的包還被拉開了,幸好小姨感覺到了,發現是兩個小孩後,回頭一喊,倆人就跑了。哎呀!他們也說是十歲左右,那么小就當小偷,真是太可惜了!也許是因為窮,吃不飽飯才這樣做?可是怎么不能象奧里弗一樣克服困難呢?我們都是好人呢,好人可以幫助他們,可以拉他們一把呀!為什麼要偷盜呢?

看著書里的小奧里弗從小生活得那么可憐,想著路邊還有要飯的人,跟他們比,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吃的好、穿的暖,有人疼、有人愛。真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報答老師,報答家人。看著後來那么多好心人幫助奧里弗,使他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就想做一個有愛心的人,來幫助那些受苦難的人,我就想如果我們大家都來幫助他們,伸出關愛的手,拉他們一把,我們周圍就會少很多小偷,會多很多象奧里弗一樣幸福的人,那該多美好呀!

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二)

骯髒的世界,純潔的心靈。

狄更斯試圖說明,善良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因此,他為我們塑造了小奧利弗——一個孤兒,他被投入一個充滿貧困與犯罪的世界,忍飢挨餓,挨打挨罵,從來沒有人愛他。還為我們寫出來南希——可憐、悽慘、悲苦的南希,她生活在一個殘忍的世界裡,卻掙扎著要忠實於她所愛的人。而且,正如在一切最好的故事裡一樣,善良最終戰勝了邪惡。

狄更斯正是用小說形式反映當時黑暗的社會現實,資本主義社會下人民的生活是多么的貧困,貧民的生活就如作品中寫的一樣。狄更斯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的眼睛,因為用小說的形式把觀察到的東西用小說的形式再呈現出來。所以說,這部作品的內容正是對當時社會的真實寫照,而我覺得作者在描寫貧民救濟所的孤兒的生活時用了非常生動、形象的語言,也是一種犀利的手法,揭露了社會的黑暗。

在狄更斯寫這部作品的前幾年,英國議會通過了新的救濟法,取消了對貧民的救濟,而是直接將貧民收容到貧民救濟院去。狄更斯筆下的貧民救濟院就是當時的貧民救濟院的真實寫照。貧民在救濟院中沒有民主,沒有自由,只有被虐待,挨餓受凍,一個個面黃肌瘦,隨時都有倒地死亡的可能性,而那些教區幹事們,那些總管們,一個個卻吃得肥頭肥腦的,精神十足。狄更斯在作品中對貧民救濟院的生動描寫就是反映了一個社會問題。有人認為狄更斯的這部作品是一部嚴肅的文學作品,因為這部作品提出了深刻的社會問題,對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整部小說曲折驚險,讓人不僅為奧里弗的身世嘆息,為壞人說憤怒,被善良人所感動,為奧里弗最後的幸福生活而高興。()而我最喜愛的人物,是在兩次奧里弗陷入危難時,沒有計較他偷了東西,而是十分同情他,並幫助了他的兩個人。因為他們的善良,奧里弗才得救,也因為他們的善良,才使世界上少了一個受苦的孩子,是將來少了一個賊,多了一個好人。

如果世間的人都想他們一樣的話,我想,世上便不會有受苦的人,不會有那么多的孤兒。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而我也為其中的南西所感動,她是賊窩得一分子,但她沒有被賊窩染黑了心,她知道悔改,知道去憐憫一個孤兒。但她也是被那個善良的人所感動了,可見如果多一個善良人,也許可以多感化一個在賊窩裡的一刻還有一點點人性的心。但是,我也為南西所悲哀,她最後的結局十分慘,她被打死了,而打死她的人,確是她一直不捨得離開的人。南西曾有許多機會逃離那個骯髒的世界,但她放棄了,就是捨不得最後那個打死她的人。

奧里弗,南西,善良的紳士和小姐,賊窩裡的人以及《霧都孤兒》中的所有人,都使我知道了許多東西。《霧都孤兒》,一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