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望月讀後感

望月讀後感(一)

作者和自己的小外甥出來旅行,一天夜晚,作者站在江邊踏板上欣賞月色,忽然發現身邊多了一個人,原來是小外甥,他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男孩。作者跟他的小外甥來背描寫月亮的詩句,兩人不分上下。小外甥比作天的眼睛,每月都要圓圓睜大一次。

我覺得文章中描寫的小男孩的可愛形象,給人童趣盎然的感受,他是被月亮叫醒的,實際上月亮怎麼能叫醒人呢?是他故作俏皮、藉機出來賞月。尤其是他眨眼睛的調皮更使我感到他的天真活潑富於幻想的特點,他背誦詩時就知道他記憶力強的特點。

從這篇文章中人要高於幻想,要有想像力,想像中生活會很開心。

望月讀後感(二)

月亮,是美的。它總能帶給人們很多美麗的幻想。

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都以「月亮」為題材,創作出了流傳千古的美文詩句: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表達出了蘇軾格外思念弟弟的濃濃的手足之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體現了詩人李白望著明月,低頭徘徊,想起了那遙遠的故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充分表達出詩人張九齡赤誠火熱的相思之情。

這樣和那樣關於月亮的詩句還有很多,下面我再給大家講述一段關於月亮的小故事吧!

夜深人靜,皓月當空。「我」悄悄地在甲板上坐下。偶然一回頭,看見我的小外甥正在旁邊,隨即他調皮地對我眨著眼睛說:「是月亮把我叫醒了。」小外甥說要和我一起比賽背關於月亮的詩,我也就答應了,我們倆就在月光下,開始你一嘴,我一口的開戰了……

詩,和月光一起,沐浴著我們,使我們沉醉在清幽曠遠的氣氛下。

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外甥突然問我:「你說月亮像什麼?」我不知該怎樣回答,就笑著反問小外甥。他立馬就說:「像是天上一閃一閃眼睛。」

小外甥的這一番話,讓我對月亮展開了幻想的翅膀……

讀完全文,頓時覺得心曠神怡,月亮,是天的眼睛,是天派來的使者,讓人間充滿美麗的氣息……

望月讀後感(三)

月光如練,吐露著淡淡的霜華,那位叫昭君的女子,正環抱著一把琵琶,撥弄著斷魂的清音,傾訴著對漢家宮闕的思念。——《望月》白落梅

我的感受:月是淡的情,如水,似風,直沁肺腑。夜,月光為你倒一壺清淡的茶,當茶流入心靈,心就充滿如霧的愁,那是一潭靜水,無力地流淌,無力地輕拂,都形成一種幻境,雖淡,可永不磨滅。從古到今,多少紅顏佳麗有如水的情懷,都含在她的陰影里,被歲月埋進我們的夢裡。()

望著昭君,我想到了她,她的目如秋波漾,卻沒有溫暖,只有冰冷的憂,冰潔嫻靜的臉有些憔悴,如一枝無力的梨花,半掩的清眸中,有著一絲柔情。她忽地仰起來,望著含笑的月,嫵媚的光環繞著自己,又踏入了一盞清茶中,紫綢簾後,她的眼泛起漣漪,一顆淚打濕了衣襟。她曾坐在吳越江邊浣紗,享受溫暖的月色,與她共享是故鄉深幽的眼,現在,只能獨享這冰冷的茶了。她含著淚睡下了,因為在夢中,才有故鄉月亮深情的回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