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讀後感

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語文一最後一課:《水》,我一看到文章就題目就猜想這是一篇呼籲我們保護水資源,不浪費水的文章,我大略一看,就是我猜的那樣,便「細嚼慢咽」起來。文章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我」出生在一個缺水的地方,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上,小時候,我們都期盼下雨,下雨時,我們才可以痛快會洗上一回澡,當不下雨時,母親便用水為我們散熱的事情。

我感到了水的重要,水的作用。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多麼的渴望;在水多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多麼的浪費。水又是我們生命的源泉,假如沒有了水,我們將不可能生存;假如沒有水,將沒有植物和動物;假如我們還不珍惜水,那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人類的眼淚。水不是用不完的,總有一天,他將會從地球上消失,但是假如我們還浪費水的話,它會消失得更快。

水讀後感(二)

「請珍惜水資源吧!」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馬朝虎的《水》這篇課文,我不禁從心靈深處疾呼出這樣一句話

這篇課文內容是:作者出生在一個缺水的地方,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請我喝酒,不如請我喝水」這是村子裡常說的一句話,在這個村子,人們最期盼下雨的日子。

讀完後我感到慚愧,在生活中,我常常把水看得微不足道,經常去浪費水資源。有一次我去外公家玩,我和表弟說我們來玩水吧,於是我們把好幾桶水都糟蹋了。放學回來的姐姐看見了,趕忙上去阻攔了我們。我說「幹什麼!」姐姐說:「你們不能浪費水啊!」我說:「不就是幾桶水嘛!地下的水多的很,水是取之不盡的,想用多少就用多少!」姐姐說:「水是用之不盡的,難道也是用之不竭的嗎?不是的,我國的人均水資源本來就不豐富,再不注意節約用水,我們將面臨嚴重的水災!全國有669座城市,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嚴重缺水。你想一想,如果你節約點水,他節約點水,全球人都節約點水,還會發生水荒嗎?相反,現在人人都去浪費水,把水看地微不足道,一點也不珍貴,到時後悔也來不及。」我聽了姐姐的話,臉一下子變紅了,我說:「姐姐,我錯了,以後我會節約用水的。

讀了《水》,我真正感覺到水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讓地球媽媽不再哭泣。

水讀後感(三)

我們學習了《水》這一課。誰是生命之源,我學習完了這一課我知道了在中國還有許多地方缺水的。

《水》這一課例寫道:我們一個村子的人吃水,()都要到十公里之外的一處很小的泉眼去挑水,經常要排上一個小時的長隊,可以挑上一擔水回家。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這個節日就是為了這一天人們能夠節約用水。上完這一節課我以後一定節約用水,洗完菜的水留下來沖廁所,洗過東西的水不要倒,留下來澆花或擦東西或沖廁所,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