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愛你啊,中國讀後感

我們愛你啊,中國讀後感(一)

度過漫長的暑假,同學們又背起小書包,開開心心地走進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裡。

我們開學第一課就是《我們愛你啊,中國》。大家都知道,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所以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更要認真的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努力繼承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並更要的把它發揚光大。

課文從各個方面來介紹祖國的偉大,第一段就寫了祖國的幅員遼闊,使我們對祖國產生了無比的熱愛。祖國有壯麗的山河。桂林山水一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形成了桂林“四絕”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譽。杭州西湖更是美不勝收,從古到今有許多文人墨客來到西湖寫詩作畫。黃山、廬山高聳入雲,雲霧飄渺。徐霞客讚美黃山是“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李白讚美廬山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長江、黃河波濤洶湧。長江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黃河是“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祖國的大好河山實在不計其數,讀了這段讓我們對祖國壯麗山河產生嚮往。

我們的祖國物產豐富,民族多樣,每個民族都各有特色,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是一家,多樣的民族、多樣的文化構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國家。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從盤古開天闢地到現代化中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歷史,從一個窮困、落後挨打到繁榮昌盛是各族兄弟姐妹齊心協力,共創輝煌的結果。我們的祖國取得的成就令我驕傲、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努力建設祖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使我感觸頗多。生活在這樣的中國是我們的榮幸,但我們也是身負重任的,我想我們會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成為棟樑之才報答祖國母親,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燦爛。自己的未來也會更光明,祝願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

我們愛你啊,中國讀後感(二)

今天,學習了《我們愛你啊,中國》這一課我對我們那人口居世界第一位的泱泱大國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960平方米的面積,有著五千年燦爛的文化歷史,更可謂人才輩出:精心報國的岳飛,天才統帥的毛澤東,航天精英錢學森,徳藝雙馨的梅蘭芳等等。

我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最早開始耕耘,那雙神聖的黑眼睛和大地般的黃皮膚是我們炎黃子孫永不抹滅的標誌。

我們的祖國56個民族相親相愛匯集成一顆閃亮的明珠閃耀在東方。

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有一個偉大神聖的祖國。我有雙寶石般的黑眼睛,黑眼睛裡有一個古老而神聖的名族,她像星辰般神聖,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而現在她正展現出輝煌的圖景。

我們愛你中國,因為你有著五千年的蘊藉和積澱,不管風吹浪打,總是屹立在東方,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我們愛你啊,中國讀後感(三)

我們學習了《我們愛你啊,中國》一文,我感慨頗多。

這篇文章以排比式詠唱的形式,讚美了可愛的祖國,整體首尾呼應,語句巧妙,膾炙人口,不失為我們寫詩的模仿佳作。

但是這首詩所表達的思想感情,我們更得學習。祖國從遠古走到現在,一步一步,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從封建社會到共產主義,從迷信到科學,從改革到開放……每一步都很艱辛,每一步卻又那么堅定,終於迎來了今天國泰民安的中國。

而在這幸福的日子裡,我也以一個小公民作出自己微小的貢獻。每逢周末、節假日,上街拾垃圾已成為我的習慣。在平時,節約用水、用電等資源也成為了我的準則。我還要以一名小學生作出自己的貢獻。

每次社會實踐活動,我積極參加,向人們宣傳文化。每次課堂,我都認真聽講,吸收知識,讓自己成

一個有用的棟樑之材。我更要以一位祖國子女作出自己的貢獻。時刻關注國家大事:如社會重要活動、科技發展……充分了解國家動態,用來鞭策自己。

社會在日新月異,國家在迅速發展。我熱愛著祖國。()

只有學識淵博才能為祖國作出貢獻。只要人人都有這種心理,祖國定能富強。正如詩中所說:你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我們愛你啊,中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