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揮著翅膀的女孩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揮著翅膀的女孩》。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不僅激動,而且受到極大的震撼。這不是虛構的劇情,而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且令人動容的故事。

這本書講的是:一未年僅14歲的小女孩張佳歡,一出生就身患"先天性脊肌萎縮",使她終身與輪椅作伴。幸運的是,她有位堅強的母親,對女兒傾注了全部的愛,給了她生活的勇氣。在母親的艱辛培養教育下,小佳自強不息,用歌聲作為精神支柱,用歌聲改變運命,用歌聲為國家爭光。

張佳歡就像脆弱的小草他受到暴雨的襲擊,然而,屹立不倒。而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承受不了一點點風吹雨打。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是,張佳歡兩餐都解決不了。我們是健全的人,遇到一點點挫折我們卻選擇退縮和逃避。可張佳歡遇到極大的困難時卻以堅定的信念去克服。()

我們要向張佳歡學習,學習她那堅定的信念,學習她那自強不息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