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李瑞河傳奇讀後感

現讀《李瑞河傳奇》後,感覺總裁的境界雖不是我慵慵之輩所能企及。

一、脫去受盡創傷的老皮,今天是我新生命的開始;

二、我沒有時間去恨,只有時間去愛,天下的一切事物從今天起,我要用內心的愛去迎接每一天;

三、不依賴明天,也不懷念昨天,我的時間只有今天,今天的每一分鐘都要拚命;四、我要為這一天,這一周,這一年,這一生確立目標,用最大的毅力和智慧創出生命一百倍的價值;

五、發揮美德,奮鬥不懈,燃引天賦的潛能,開創不凡的勝利,莫忘我就是造物主的奇蹟;

六、我要堅忍不拔的嘗試,再嘗試,像頭猛獅勇往直前,直到成功;七、情緒有潮汐,我是強者,我要駕馭情緒,要做一個了不起的主人;八、笑是天賜的恩物,我要用笑來迎接天下人,用笑來迎接天下物; 九、成功不會等待我,現在就要起而行動,我要指揮,我要服從自己的命令走向成功;十、祈求永遠做個謙恭的人,從失敗中種下成功的種子,長久記住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的,真正的智慧是坦誠的,真正的力量是謙和的。

讀完這十勵詞就會覺得自己精力百倍,信心無限。這讓想起那時自己天天讀羊皮卷的日子,每天默念著立刻行動!立刻行動!即便再冷的天也會爬出被窩不賴床;那時候我對同學們都是友善的笑臉,所以同學們也會回於我友善;那時候我都會很努力學習,所以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那時候我很難過就默讀羊皮捲走出悲傷

中專時有早讀課,每每都是幾個人在讀書,其他的或睡覺或聊天,我都習慣性地邊念著宋詞邊望著窗外,以便提醒同學們注意,唯恐學生會的來檢查又扣了分,後來乾脆讓文藝委員把我抄的平時讀的羊皮卷抄到後面的黑板上,每天早上全班一起朗誦。可是誰都知道做一件事都是要堅持的,一天都不能缺,是沒有羊皮卷里說的禮拜六天的,只要哪一天偷懶,哪天就是懈怠的開始,慢慢的就完全拋開了。不知哪天起我偷了懶。總裁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1990年他開創的天仁就有十七家關係企業,可惜好景不長,因天仁證券事故導致破產,甚至連自家財產都變賣了,差點絕望自殺。畢竟是有擔當的人,不逃避任何責任,在那段追究法律責任的日子裡不斷有債務人把他告上法庭,每次傳訊他都能準時出庭,前前後後五十多次。被他的所作所為感動,我在想該有多大的毅力才能承受這樣的變故。

就像總裁話里說的:成功的榮耀全體共享,失敗的責任我肩獨擔。這氣魄都源於總裁體內至高無上的品德。也希望自己能一輩子都無愧於心,天清日白地活著。三十年的心血最後卻連一張股票都沒剩下,家財散盡,心中的苦楚可想而知,可他不是個服輸服老的人。九三年他來到大陸重新起家,每天奔跑在茶山間,忙於勞作,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已經花甲之年的人依然勤勤懇懇,不敢稍有懈擔這種月亮當太陽,下雨當沖涼的拼搏精神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曾記得那時韻蕊熄燈後還要擠到我這臨窗的上鋪來映著路邊的燈背書的情景,如此拚命的努力,怎麼可能沒有回報?在總裁眼裡全年無年無節,無眠無休。

在外人眼裡:辛苦!可敬業的人都會樂在其中,他的興趣就是他的工作,多幸福!而這一切都源於總裁對茶的高度熱愛與執著於造福人們的精神。記得那時第一期的免費茶藝培訓教學全校三十多個班每班一個學生參加,之後老師要求參加的學生回去班裡做宣傳第二期的自費茶藝培訓工作,最後只開設到了兩個班,其中我們班報名人數就占了一個班,那是因為我對茶藝的高度熱愛和堅信參加這培訓班給同學帶來的好處,從而產生強大的說服力去說服班上的同學去參加這個培訓,所以後來我得以繼續免費在這個班裡重學一次功夫茶茶藝十八道。最後繼續留在茶室當社長,學習更多的功夫茶之外的茶知識。

非常敬佩總裁的專業知識精神,對茶的運用,可說無幾人能出其左右,而且對茶的鑑賞能力更是出神入化級別,幾天前品過幾天後也能記得口感並定出價格,實在該頂禮膜拜?書中還不斷有提到天福的非凡建築,都顯示了總裁的魄力及認真細心。可惜當時只去了茶博物院,哪天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參觀。自助,人助,天助。總裁說:「我自己努力做;官員和朋友都希望我成功,也會幫我一把;最後連老天爺都眷顧我,給我機會。」要跟就跟這麼有擔當精神、拼搏精神、堅持精神、專業敬業精神、謙恭愛人惜物又有魄力的總裁。讓我們都更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