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驢和狼讀後感

驢和狼讀後感(一)

放寒假了,做完作業後,我把媽媽給我買的《伊索寓言》打開閱讀,當我翻到《驢和狼》這篇小故事時,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這是一個驢和狼鬥志鬥勇的故事。

這個故事說的是:狼來了,它想吃驢。驢看見了,靈機一動想出了辦法。它裝出一副一瘸一拐十分痛苦的樣子。

狼來到驢的跟前,問它怎麼了。驢十分「老實」地說:「我的腿裡面不小心扎了根長刺,如果你要吃掉我,就該先拔掉那根長刺,免得到時候被刺卡住你的喉嚨。」

狼想到曾經被卡住喉嚨的滋味兒,就信以為真,細查驢腿,好找出長刺。驢趁機對著狼嘴踢了一腳,別看就一腳,把狼的牙齒全給打掉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遇到危險不能驚慌,應運用智慧脫險。

驢和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狼和小羊》、《狼和驢》兩篇故事。主要內容是:有一天,狼在河水,無意中發現了一隻羊,就故意找借茬。羊知道狼想吃自己就拚命地給狼講道理,狼聽不進去,就惡狠狠地朝小羊撲去。

驢在吃草,狼想吃了它,綠感覺到了,就讓狼把腳上的刺拔出來,驢趁狼靠近自己時就狠狠地踢了狼一腳。

驢不像羊一樣遇見狼的找茬一味地給它講道理,而是冷靜地想辦法,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遇到壞人時,不要像小羊一樣軟弱,去給壞人講道理,要頭腦冷靜不著急,越著急就越想不出辦法。

在實際生活當中,我們遇見了壞人,就要像驢那樣勇敢。

驢和狼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個有趣兒的故事,名字叫做《驢和狼》。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頭家驢正在牧場上吃草,忽然,一匹狼向它沖了過來,它靈機一動,裝成瘸子。狼跑過來一看,見是頭瘸驢,就對它說:"驢大姐,你怎麼瘸了?"驢機靈地問狼是不是沒吃的了,狼卻說來找驢聊天兒。驢讓狼幫她看腳,狼上當了。驢找準了時機,用力一踢,把狼踢飛了。

狼說:"父親叫我當屠夫,我咋偏要給人當醫生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不能慌,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動腦筋,想辦法,就可能會化險為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