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永遠屬於越挫越勇的人

你為什麼不成功?

你應該仔細思考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思考過,但給自己的答案幾乎相同,不是時運不濟就是能力有限!

真的是時運不濟嗎?還是我們習慣於把失敗歸罪在反覆摧毀我們的命運之上,卻不肯爬起來向前走?如果你認定自己難以改變命運,讓消極的情緒占上風,就會走向失敗的宿命。可是,誰要求你選擇失敗的宿命了呢?

當我們觀察成功人士的經歷時,會發現他們的背景各不相同。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可能來自貧寒、破碎家庭、偏僻的鄉村甚至於貧民窟。而這些人現在都是社會上的舉足輕重的領軍人物,他們都曾經經歷過艱難困苦的階段。

把每一個“失敗”拿來跟“平凡”以及“成功”相比,你會發現,他們各方面都很可能相同,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對遭遇挫折的反應大小不同。

當“失敗”者跌倒時,就無法爬起來了。他只會躺在地上罵個沒完。

“平凡”者會跪在地上,準備伺機逃跑,以免再次受到打擊。

但是,“成功”者的反應跟他們截然不同。他被打翻在地時,會立即反彈起來,同時會汲取寶貴的經驗和教訓,立即往前衝刺。因為他們懂得,自己打敗自己的失敗是最可悲的失敗,自己戰勝自己的勝利是最可貴的勝利。

有志者戰天鬥地,無志者怨天恨地,有志始知蓬萊近,無為總覺咫尺遠。路從腳下伸,志高山峰矮。有誠心則靈,有志事竟成。粗者與人鬥力,愚者與人鬥氣,慧者與人鬥智,智者與人鬥志。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

殊不知,逆境,是磨練意志的大熔爐;困苦,是完成人格的助燃劑;理想,是建設人生的航標燈;信心,是到達目標的原動力。世間事無絕對難易,努力為之,難者亦易,卻步苟安,易者亦難;天下人無絕對賢愚,用心待之,愚者亦賢,揀擇嫌棄,賢者亦愚。

因此,能說得出的苦就不叫苦,說不出的苦才叫苦。人生最痛苦的時候不是吃不上飯的時候,而是想努力奮鬥,卻沒有機會的時候。

所以,最猛的風浪淹沒不了有信心的人;最難的任務壓抑不了有擔當的人;最大的障礙擋不住有勇氣的人;最苦的遭遇折磨不了有志氣的人。

壯麗的人生,是播種在曲折的土壤里,成長在頑強的毅力里,收穫在艱苦的攀登中。

成功永遠屬於越挫越勇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