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田螺姑娘讀後感

田螺姑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快樂成長的神話故事》這本書,其中有一篇文章叫《田螺姑娘》。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田螺姑娘》講的是,一個單身漢見到了一個大田螺,於是把它帶回了家,養在水缸里,用心照顧她。有一天,大田螺變成了美麗的田螺姑娘。為了報答單身漢,田螺姑娘最後嫁給了單身漢,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讀完了故事,我產生了很多的感慨。故事中的單身漢是個善良的小伙子,他拾到了大田螺,不僅沒有吃掉它,還用心養護,他的身上閃現著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而田螺姑娘也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仙子,對幫助她的單身漢的優秀品德做出了回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勇於做善事,多幫助他人。同時,對他人給予的幫助要有感恩的心,也應該作出適當的回報。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幸福。

田螺姑娘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都知道「田螺姑娘」這個故事吧!

講了一個漁夫網到一隻田螺,就放在魚缸里養了起來,結果,以後每天漁夫回家就有人幫忙做好了飯…… 自然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一個「生態瓶」養小田螺。由於爸爸沒時間幫我買田螺,我就打算在五一小長假裡,去小區的湖裡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捉到田螺。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區裡的花兒笑開了臉,小蜜蜂正忙忙碌碌地采蜜。 我帶著小漁網來到湖邊,漁網中飄動著,一會兒網向這塊石頭,一會又向另一塊石頭「捕」去。可過了好長時間也一無所獲,反倒嚇跑了許多魚兒。

我一連換了好幾個地方,卻仍然一點東西都沒有淘到。我十分失望,可正當想放棄時,忽然想起對岸還有兩處可能有田螺,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的我又充滿了活力,興高采烈地又找了起來。 終於,在一個石塊上,一隻碩大的田螺出現在我眼前,我高興得不得了。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只要堅持不懈,萬事都會成功的! 太陽公公也誇我有「本事」,笑得更燦了,我高興地捧著「田螺姑娘」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田螺姑娘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叫《田螺姑娘》。我非常喜歡這一個故事,因為讀起來津津有味,很有趣。

晚上,我讀完了這個故事,從故事中,我知道了許多事情,學到了許多知識,明白了一些道理。爸爸問我這一個故事講了什麼?說明了什麼?我這樣對爸爸講:

這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男子,每天都要去幹活,他沒有娶上媳婦。()

有一天,他無意中拾到一隻大田螺,他沒有傷害它,把它養在大水缸里。過了幾天,男子每次回到家裡,飯桌上都有做好的飯菜。他很奇怪。又過了幾天,男子假裝去幹活,走到半路他就回家了,他發現一位仙女般的姑娘正在做飯呢!男子問姑娘是誰家的女子?為什麼要幫他做飯?女子說:「我是田螺姑娘,謝謝你救了我,保護我,我要報答你!」男子看見女子很可愛,他就愛上了她,他問田螺姑娘是否願意嫁給她?田螺姑娘害羞地答應了。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一個故事,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有愛心,樂於助人。如果別人幫助了你,你一定要回報別人,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