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魔法灰姑娘》這本書,認識了另外一個「灰姑娘」。

《魔法灰姑娘》主要講了「小主人公愛拉一出生便得到了一份恐怖的禮物——服從。對待每一個命令(即使是玩笑)都必須死板執行,使愛拉隨時陷入危險之中,但愛拉一一化險為夷。她機智地馴服了食人妖,與精靈結為朋友,並與王子墜入」愛河「。在假面舞會上,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與咒語開始了激烈的戰爭。最後,她解除了自己的咒語,與王子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同樣是」灰姑娘「,愛拉顯得慧智、勇敢而反叛,使我們看見了一個剛強而真實的灰姑娘,這也成為了這本書的點睛之筆。文章根據《灰姑娘》這本書所進行改編,刻畫出了一個全新的公主。也正是這樣,才使小說情節生動曲折,懸念迭出,極富吸引力。獨具一格的人性刻畫和清新可人的筆觸,使這個創新版的」灰姑娘「故事引人入勝。

我被小主人公的剛強、智慧、膽識而欽佩,為小主人公與自己最大的弱點頑強抗爭,不斷地修煉自己、改進自己而感動。愛拉與王子一見鍾情,但」愛情之路「蜿蜒坎坷,愛拉憑藉著自己的堅強與與智慧,克服重重困難,不斷地修煉自己,才有了如此幸福的未來。

很多人羨慕灰姑娘與王子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又有沒有人想過,」灰姑娘「幸福的背後,是無比的勇氣與無限的艱辛,才能克服重重困難呀!要知道:太陽的背後不是光。生活中也是如此,有的同學成績好,有的同學成績差,當成績差的同學在羨慕成績好的同學受盡表揚、備受矚目時,有沒有想過,她們的成績是用無比的努力與勤奮所換來的呢?

一遍遍地看著這本書,總覺得百看不厭,每一遍看,都帶來了更多的感悟。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二)

看了《魔法灰姑娘》這本書,我很佩服主人公愛拉的機智勇敢和善良。

《魔法灰姑娘》這本書是美國的蓋爾·卡森·樂文寫的。它的原創就是《格林童話》裡講述的《灰姑娘》,可是兩篇小說的內容截然不同。

這本書主要講愛拉一出生就收到了仙女可怕的禮物——服從,只要是一個命令,就必須照辦,否則反抗咒語的部位會很痛,但愛拉並沒有因此倒下,最後,愛拉憑著善良和機智勇敢,終於擺脫了咒語,還和王子夏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是愛拉的機智勇敢和善良,使她不用服從別人的命令了。如果人人都像愛拉那樣機智,那麼我們遇到難題只要用腦袋認真想想就可以解決;如果人人都像愛拉那樣勇敢,那麼大家都不會像縮頭烏龜一樣,而是出來嘗試新的事物;如果人人都像愛拉一樣善良,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乞丐,動植物也不會遭到人們的破壞頻繁滅絕。要是全世界的人能像愛拉一樣機智勇敢、善良,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我要學習愛拉的機智勇敢和善良,長大後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努力將世界推向美好。

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機智勇敢、善良的自己吧!

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會有一些」石頭「將你絆倒。只要你站了起來,成功會照耀你……

魔法灰姑娘讀後感(三)

最近,葉子卓借我一本書,名叫《魔法灰姑娘》。主要講的是:露欣達那個笨仙女賜給主人公愛拉一份非常可怕的禮物——要唯命是從,不管是誰。後來母親死了,父親再婚,歐嘉夫人成了他的妻子。歐嘉夫人的孩子——海蒂和阿莉發現了愛拉聽從任何人命令,於是折磨就開始了。在宮廷盛大的假面舞會上,愛拉與王子夏墜入愛河,為了保護王子,愛拉忍受心身痛苦,與咒語展開了激烈的抗爭。沒想到同時也無意的打破咒語。真是一舉兩得。於是,在歡笑中、愛情里,愛拉和夏過起了像掉進蜜罐里一樣的生活……()

讀了這本小說,我被愛拉的智慧、膽識和她與自己最大弱點抗爭的勇氣讓我欽佩和感動。愛拉的一生是像海浪一樣,不是一帆風順,也不是絕無希望,只是波折罷了。讀的時候,我想馬上就看到結果,可是我又不想讓200多頁立刻掠去。對於這本書我是達到了愛不釋手或連續看上三四遍也不煩的程度。

我感覺這本書寫的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