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說謊的放羊娃讀後感

說謊的放羊娃讀後感(一)

《說謊的放牛娃》是一則寓言故事,有個孩子,家庭很貧困,從小就幫家裡放羊。一天,放羊娃上山放羊,遇到了村民伯伯,村民伯伯對他說:「孩子,在山上,如果遇到狼,就大喊一聲」狼來了,快來人啊!「我們聽到就會上去救你的。」放羊娃聽後高興地點點頭,就上山了。山上,羊兒乖乖的吃著草,他感到很無聊,想起村民伯伯對他說的話,就沖山下大喊一聲「狼來了,快來人啊!」喊過,自己就哈哈大笑起來。

不一會兒,農民伯伯拿著鋤頭沖了上來,看到羊兒正在乖乖地吃草,放羊娃正在山上玩耍,就問:「狼呢,在哪裡?」放羊娃哈哈大笑說:「狼被我嚇跑了」。農民伯伯聽後生氣的離開了。

每次放羊娃在山上放羊感到無聊時,總會沖山下的農民伯伯喊:「狼來了,快來人啊」每次農民伯伯跑上來,看到沒有狼,就嘆著氣走了。

一天,放羊娃正看著羊兒吃草,狼突然向羊兒撲去,放羊娃急忙沖山下大喊:「狼來了,快來人啊!」農民伯伯聽到後,沒有理會,笑著說:「肯定又是他在說謊」。任憑他怎麼喊,山下的人依然沒有理會,放羊娃看著被狼吃掉的羊兒,後悔的哭了。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那些常常說謊話的人,即使再說真話也無人相信。作為小學生,我們從小要養成不說謊話的好習慣,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說謊的放羊娃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看《說謊的放羊娃》這本書。

這本書裡面主要講的是,一個放羊娃他說了一次又次的慌,欺騙了善良的人們。使人們不再相信他的話。最終,導致了他的羊群被狼全部吃了。

有一天中午,我放學到家,就進我的房間玩起來,媽媽問我:「寫好作業了嗎?」我回答說;「寫好了。」其實我根本沒有寫好,就在看電視。快要到上學時間了,我趕緊把電視關掉寫作業,最後我遲到了。

從這篇短文中使我懂得了一個人要誠實,不能說謊,特別對善良的人更不能說謊。我今天對媽媽說謊了,現在很後悔,以後再也不說謊了。人不能撒謊,否則,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在遇到困難時,就得不到別人的幫助。

說謊的放羊娃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上的《說謊的放羊娃》這篇故事。()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放羊娃,每天都要到村外去放羊。有一天,他閒得無聊,就想弄個事情樂一樂。於是,他就大聲喊道:「狼來了,狼來了,狼要吃羊了……」農民們聽到悲慘的叫聲,連忙放下手中的活,拿起鋤頭扁擔去打狼。誰知,走到一看,根本沒有狼,是小孩鬧的笑話。農民們生氣的走了。小孩子卻高興得笑的直不起腰來。之後,他又用同樣的辦法捉弄了農民們一次,農民們批評了他一番,而他卻不知悔改,還笑得肚皮發痲。後來,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把羊全吃光了。無論他怎樣叫喊,也沒有人理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謊失去別人的信任。那些常常說謊話的人,即是有時說的是真話,也無人相信他。我們一定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