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

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一)

過《三個火槍手》,讀玩這本書,完全被這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仿佛和作者一起進入了這美麗的故事。

這個故事描寫的是17世紀的法國,政治者爭權奪利,矛盾重重。主人公是一個法國小子達達尼昂,他善良、淳樸、聰明,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朋友從危險中拯救出來,一次又一次粉碎紅衣主教的陰謀。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到達達尼昂的三個朋友----三個火槍手:阿托斯、波爾多斯和阿拉米。他們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們正直、勇敢,有紳士風度。說到他們和達達尼昂是怎樣認識的,那真是一段奇遇,可謂不打不相識。達達尼昂無意間冒犯了這三位火槍手,他們為了榮譽要和達達尼昂決鬥,達達尼昂只好硬著頭皮接受了。達達尼昂本來想去送死,誰知紅衣教主的衛兵來了,他們人多勢重,要和三個火槍手決鬥,達達尼昂則加入火槍手這一邊,就這樣,大家同仇敵愾,一起戰勝了敵人。也正因為這次戰鬥,化解了大家彼此的誤會,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達達尼昂經努力也加入了火槍隊,從此,四個人形影不離,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大家接受了反抗紅衣教主的任務。

故事也就此展開。作者生動地描寫了他們四個人戰鬥後面的場面,以高超的寫作水平烘托出達達尼昂、阿托斯、波爾多斯、阿拉米這四個個性炯然不同的人物。看了這部小說,我也受益匪淺,「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朋友能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幫助,就像這四個朋友互相幫助,共渡難關一樣,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從一個個危險和困難中走出來。而且,人要證明自己就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在經歷了無數風險和危難後,達達尼昂終於獲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也許人生原本就充滿酸甜苦辣!只要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二)

對於《三個火槍手》已經仰慕很久,終於有機會看完了這本書,書中講到四個性情各異的朋友間的友情,老奸巨滑卻又不失紳士之氣的老人,瘋狂到為一個女人發動一場戰爭的貴族,心如蛇蠍貌美如花的女人……這只是一個好玩的故事而已。而故事裡面最吸引人的,是每一個人物,都充滿了對世界的熱情。更多國中作文盡在巨人作文網。

對這本書仰慕許久,終於在這個雙休日躺在床上看完了。可惜我不是法國人,對那段歷史並不太了解,但一部熱情的作品,有時候的確可以超越許多東西。我覺得這個好的故事有兩種好法,一種是發人深省的,作家會在這篇故事裡承載許多東西,包括他的思想,他的理念,他的憧憬甚至他心靈深處最茫然的疑問;而另一種則輕鬆的多,沒有批判沒有憤怒沒有挑釁沒有悲憫,他只是想講個有趣的故事而已,而甚至我覺得,寫這個故事是為了什麼,好玩而已。而《三個火槍手》就是這一類的故事。

四個性情各異的朋友間的友情,老奸巨滑卻又不失紳士之氣的老人,瘋狂到為一個女人發動一場戰爭的貴族,心如蛇蠍貌美如花的女人……這只是一個好玩的故事而已。而故事裡面最吸引人的,是每一個人物,都充滿了對世界的熱情。動不動就說出的愛,動不動就以生命為賭的決鬥,也許在現實中我們會覺得這個是輕率,但既然我們是莫名其妙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們又何必把生命看的太沉重。樹立自己的價值觀哪怕是幼稚,愛自己選擇的女人哪怕是瘋狂,憎恨自己的敵人哪怕是殘忍……反正又不是聖人,錯了就改,痛了就哭,也許這是一句很俗氣的話「我無法選擇我的人生是快樂還是痛苦,我只求他貨真價實。」

每一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人生,在以前,我看史記覺得很不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為了一句讚賞而為其送命;我看基督山伯爵都看不下去,為什麼他會如此恨的熱烈;我用我的價值觀來判斷,這個是對的,這個是錯的。我總是希望說服別人,希望大家都走到正確的道路上。

但是現在我覺得,到底什麼是正確的?我不知道哪條路是對的,我甚至連選擇後悔最少的路都做不到。

就和達爾大尼央一樣,他愛的情人最後死在他同樣追求過的一個女人的手上,他勇敢,正直,忠誠,聰明……但卻仍保護不了他深愛的女人。我想他也會後悔吧,他會哭,會報仇,他的人生路還是要走下去。以後仍然會有愛情,幸福,後悔,淚水。

我喜歡過這樣反反覆覆的人生,看新的故事,也不時翻閱以前的感動;認識新的朋友,但遇見老朋友仍然可以默契地聊天。有說笑,有爭吵;有猜疑,有原諒;有淚水,有快樂……就好象我每天看見這個城市的夕陽,有時候我會很惆悵,有時候我又會覺得很安心。但無論如何,只有願意去看,才會產生這些情感。

只有新鮮地活著,才會有新鮮的喜怒哀樂。有那麼多不知道的事情,有那麼多無法把握的事情,有那麼多無法理解的事情,會不會還蠻好玩的。有許多事情我做不到,這個也沒什麼丟臉的,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我就去貨真價實地做一遍吧。

三個火槍手的讀後感(三)

這些天,我看了大仲馬的長篇小說《三個火槍手》,世界大文豪大仲馬手下的《三個火槍手》是如此精彩,我最嚮往的就是文中的主角達大南與三個火槍手正氣凜然的氣質,他們不畏衣主教的亞勢力的阻撓,保住皇后的尊嚴。

我認為這部名著最大的特點就是通谷易懂,對主角人物的刻畫十分鮮時清晰。達大南就是其中最鮮明的一個。大仲馬把他刻畫成了一個勇敢、機智、見義勇為、珍惜友誼的大英雄,三個火槍手也各具鮮明的特點,阿多斯處理老煉,嫉惡如仇又一身正氣,波托斯善良冒失,沒頭腦,愛自誇自大,()阿拉米舉止文雅,酷愛神學。這四個性格各異的兄弟國王和王后的利益赴湯蹈火,在他們身上瀰漫了英雄議和浪漫主義的氣息,這就17世紀法國騎士們。

這本巨著的主題很廣,最顯著的就火槍手們勇敢不屈,不畏艱苦的英雄氣概,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麼艱苦,都不屈不撓,這種可貴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因此,我十分欣賞這些忠誠的騎士們。

為了國家的榮譽而戰,這是他們勇往前進的一個主要動力,使命感的強烈,這就騎士的風度,祖國在心中是最高的,而性命可能早已忘記,不知道死高亡什麼會到來,可是為了國家可是赴湯蹈火。

這個故事是個悲劇,一切為了王后和白金漢,而紅衣主教竭力制止,導致了一個兩敗俱傷的結果,白金漢,波那雪被紅衣主教的手下暗殺,火槍手各奔東西,只留下了達達尼昂一個人。這又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鬥爭陰險狡詐的,危險無處不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