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壁虎借尾巴讀後感

小壁虎借尾巴讀後感(一)

今天,我和媽媽共同讀了《小壁虎借尾巴》這篇課文。

讀完課文後,媽媽問我:「小壁虎的尾巴為什麼會自己長出來呢?」我聽了媽媽的問話直搖頭。媽媽告訴我這就是小壁虎的神奇之處,它有這種特殊功能,尾巴斷了可以再生。接著,媽媽拿起我的手說:這就像我們的手指甲,也可以不停的向外長,我一下子明白了,奧!「頭髮是不是理了又長出來了?」媽媽說:「對了,頭髮也是可以繼續長,但是小壁虎的尾巴是當生命遇到危險的時候用來逃生的。「我聽了媽媽的話,高興地說:「啊!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太神奇了!」媽媽意味深長地說:對呀!所以現在你要好好學習知識,長大了才能明白大自然中的許多奧妙!

小壁虎借尾巴讀後感(二)

今天讀了《小壁虎借尾巴》,當讀到小壁虎借不到尾巴,媽媽叫它轉身一看,它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長出一條新尾巴了。我感到很奇怪,明明小壁虎的尾巴被蛇咬斷了,為什麼又長出來了呢?我問爸爸,爸爸告訴我說:「因為小壁虎的尾巴有再生功能,斷了以後還會長,就像蚯蚓螞蟥一樣。」爸爸還告訴了我說,其實很多動物的尾巴都是有它自己的作用的。比如老虎用尾巴當武器,小魚尾巴用來游泳,老牛尾巴用來感蒼蠅等。真奇妙啊!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學到更多的知識。

小壁虎借尾巴讀後感(三)

我學過《小壁虎借尾巴》這一課,但從來沒有親眼見過小壁虎斷尾巴的一幕。今天,我終於親眼看見了小壁虎斷尾巴。

下午,我在居民樓的後牆那裡玩兒時,忽然看見一個黑乎乎的東西趴在牆上,看似有點可怕,我悄悄接近它,喲!原來是一隻壁虎,它全身黑乎乎的,好像還是濕的,腦袋是橢圓形的,身材不大也不小,是個「中等個」。四隻小爪子很靈活,不時地動來動去,腳趾尖是圓的,看起來挺溫柔的一個小傢伙。

我還驚奇的發現,小壁虎的尾巴是斷的,更讓我奇怪的是,它斷了的尾巴居然還在動!我像發現了美洲新大陸似的,「啊——啊」地叫起來。這時,從欄桿外面鑽進來一個穿旱冰鞋的大哥哥,他告訴我,因為尾巴上也有神經,所以尾巴還會動。老師,你說對嗎?()

今天,我又學到了新知識,我真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