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政圖書讀後感

廉政圖書讀後感(一)

近期,通過一系列廉政書籍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廉潔,作為政府工作人員的一種品行,不是先天固有的,而是產生於後天的修養和教育。縱觀落馬貪官,其皆非一赴任便開始腐敗。當年的他們皆是業內精英,紮實工作,謙虛謹慎,深得上級厚愛、民眾讚揚。後來,或是因為誘惑,或是心生邪念,或是鬆了自律,終未能淨潔一世,為「貪」落馬。

財政局作為國家及各級政府巨觀調控的重要部門,管理著國家各級政府的「錢袋子」,財政幹部更是各利益主體攻關的重點對象。財政幹部始終處在風口浪尖上,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陷入違法違紀的泥潭,這些年接二連三的財政工作人員腐敗案件更是給我們敲響了廉潔自律的警鐘。

因此,我認為應從品格、思想、律己、行動四個方面的展開自我廉政教育。

品格上突出一個「淨」字。財政幹部只有乾乾淨淨、清清白白,才會有凝聚力、號召力。要修身,正確對待是非、利益、榮辱、苦樂,時時以「兩個務必」砥礪自己;要慎微,不慮於微,始成大患;不防於小,終虧大德。違法犯罪大多從小事放縱開始,財政幹部要從現在做起,時刻凜然警覺,防微杜漸。

思想上突出一個「正」字。著力增強宗旨觀念,防微杜漸;著力提高實踐能力,把握方向;著力強化責任意識,避免失誤;著力樹立正確政績觀,管好項目;著力樹立正確利益觀,不謀私利。

律己上突出一個「嚴」字。財政幹部一定要從嚴要求自己,切記人情裡面有原則,交往之中有政治。在行使手中的權力時,要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態,對法紀心存敬畏之心。這些掛在牆上、念在口中的話只有通過廉政文化建設形成氛圍、通過教育潛移默化使之真正謹記於財政人心裡,才能落實到行動上。

行動上突出一個「硬」字。財政幹部尤其是財政監督幹部一定要不為困難風險所懼,勇於任事、敢於擔當,雷厲風行地抓工作,大刀闊斧地幹事業。遇到問題和事情,要旗幟鮮明地表明態度、亮出底牌,敢說真話和硬話,以此推動財政工作的順利開展。

作為財政幹部,要抵禦住橫流物慾,做一個清白之人、美節之士,還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抑得住欲望,不斷學習,強化身貴愈恭、家富愈儉的清廉意識,努力成為一名為人民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紮實苦幹求發展的勤務員。

廉政圖書讀後感(二)

近日,通過閱讀廉政書籍,我深刻的了解了廉政的理論意義和中國廉政建設的歷史經驗。這些寶貴的歷史經驗對於我們今天的廉政建設有著積極的參考和指導作用。

追根溯源,「廉政」的概念古今有之。其本來的含義與「廉正」相同,廉」為官德,「政」者「正」也,是指清廉公正的政治。隨著社會的發展與廉政制度、政策的日益完善,人們對於廉政的理性認識也日益深化。儘管「廉政」迄今還沒有一個統一的定義,但其基本含義大致有:造就一個公正清明的政治局面和政治氛圍、建立廉潔高效的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制訂並嚴格實施確保政治清明的政策措施、要求各級官吏樹立廉潔奉公的官德與不貪不淫的私德。簡而言之,就是公正廉明的政局、政制、政策、政德的良性結合與辯證統一。

通過參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一系列活生生的案例就在眼前,為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敲響警鐘。通過對違法違紀分子的人生軌跡和心路歷程的思考,我深深感覺到,作為一名黨員,應該以史為鑑,吸取教訓,時刻以合格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管住自己。()

勤於學習,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思想是行為的先導,如果思想上出現鬆動,就會導致行為的偏差和方向的錯誤。只有堅持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警惕。當今社會風雲變幻,各方面的挑戰和誘惑在不斷增多。如何拒腐防變是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時刻面臨的考驗。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應該加強自我約束意識,常懷律己之心。我們的黨是有千千萬萬的黨員組成的,只有每個黨員都從自身做起,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把能否忠誠實踐「三個代表」作為黨性修養的最高境界和黨性鍛鍊的最高目標。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腐敗的。是非明於學習,名節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讓我們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純潔性,加強黨性修養,做到自省、自警、自律,杜絕腐敗根源的滋生。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和形形色色的誘惑。樹立「幹事、乾淨」的廉潔從業理念,不斷提升廉潔從業的自覺性,清清白白幹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清心寡欲,永葆「潔白樸素」的本色,立足本職崗位,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在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實踐中發揮積極的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