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英雄的讀後感

關於英雄的讀後感(一)

看完了《英雄的故事》這本書後,我深深的被書裡面的英雄人物所感動,特別是「韓信受胯下之辱」,寫出了大丈夫能屈能伸、不計前嫌的胸懷。他把別人對他的侮辱化成了自己不懈努力的動力,終於成為叱吒風雲的戰將,為漢王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戰功,他真算得上是一位蓋世英豪。

我想每一個朝代,都會有英雄出現,世事造英雄,古時候的英雄多半是在逆境中造就的。項羽,也是中國歷史上眾所周知的英雄豪傑,作為農民起義軍的領袖,他具有「氣拔山河」的豪氣,又有「君人之度」的胸襟,他很重視感情,對士兵猶如自己的兄弟一樣,哪個戰士受傷了,他會送藥遞水,問長問短,甚至會為死去的士兵流淚。雖然最終他失敗了,但是在眾人心中他還是一個鐵骨錚錚的大英雄。

讀了這本書後,我在思考英雄有時候也應該是個普普通通的人。在戰場上衝鋒陷陣英勇殺敵的人是英雄,這一點毫無疑問。可是我覺得,英雄不是一定要流血流汗,短胳膊瘸腿,犧牲自己才算的。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稱得上英雄呢?現在我還不能完全搞清楚,但我確信做英雄必須有付出、有努力。

關於英雄的讀後感(二)

《英雄》這部影片的情節雖不複雜,但是哲理卻異常深刻。

編導創作意圖很鮮明,他將「無名」與「英雄」連線在一起,將「拼搏」與「放棄」統一起來。在這部影片中,對立兩級相互轉化著,尤其是「無名」在即將取得成功是選擇了放棄,那是需要付出多大勇氣的啊!要經歷怎樣的思想鬥爭才能做到的啊!

影片中陳道明那入木三分的洞察力中仿佛看到了他在宣洩自己真實的情感。在無名的「十步一殺」中我仿佛感受到取得巨大成功的巨大誘惑力。然而,就在那短短一瞬間,飛躍出現了質變,產生了真正意義上的正義與邪惡之間的換位。拼搏多年的無名將那心中希望化為泡影,將眼前就要到手的勝利拱手讓給了別人,最終以放棄結束了英雄的壯舉。

現在是一個缺乏英雄的時代,隨處可以看見沒有信心的人,在呼喚英雄的時代,影片來了個大逆轉,英雄已經沒有了雄心,沒有胸懷天下二字。所謂的國讎家恨,個人私怨都是那麼渺小,在這簡單的「天下」二字裡,卻蘊藏了廣博的內涵,小到單位,大到國家,再延伸至宇宙空間。

作為一個無名之人,當我在追尋一個自身無法實現的目標之時,達到一定高度之後,學會放棄,便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關於英雄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革命故事的書。這本書講了許多英雄人物有:王二小、海娃、劉胡蘭、潘冬子、雨來、張嘎、李愛民、黃繼光、李大釗……其中我最喜歡革命小英雄雨來。

這個故事講的是:小雨來的父親是民兵隊長,小雨來從小就有愛國精神。每次他打鬼子的時候,總是沖的最猛、打的最狠的一個。秋天到了,村子裡開了夜校,小雨來也參加了,每次上課他都熱血沸騰這在他幼小的心靈撒下了讓國家更加強大的信念。一天小雨來在家讀書,家裡沒人。突然他看見李大叔跑進了自己家,他搬開牆邊的缸對雨來說:「一會你把剛搬到原來的位置你就出去玩吧,記住什嗎事情也不要管。」雨來剛把缸搬回原來的地就碰見幾個帶刀的鬼子闖進了自己的家,小雨來軟硬不吃什麼問題也不回答,鬼子十分生氣就把他到河邊準備用槍殺了他,在鬼子開槍的一瞬間雨來跳進了河裡。大家都以為雨來死了,在河邊哭泣,過了一會兒雨來將頭鑽出了水面,大家看見雨來沒死都喜出望外。()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有感受,小雨來面對敵人的誘惑沒有動搖毫無畏懼。在的敵人的槍口下依然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讓最後讓自己脫離了危險。而我呢?作為21世紀的少年的我,整天過著美好安康、無憂無慮的生活,吃著有營養的食品,穿著花花綠綠的衣服。上課時,總是不愛動腦筋不愛積極舉手發言;做作業時,碰見不會的問題一點也不思考就問家長。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多動腦,自行解決自己不會的東西,儘量不依靠家長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任務。我要學習小雨來在任何情況下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不受別人威脅利用和愛國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