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有友情要出租讀後感

我有友情要出租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的朋友,從書中我們能增長知識,也能從書中受到一些啟發。今年暑假我就讀了這樣一本書,書名叫做《我有友情要出租》。

書中向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叢林裡有一隻大猩猩很寂寞,沒有朋友。它採取了「一小時五元錢出租友情的方式」想找到朋友。一個叫咪咪的女孩經過這裡想和大猩猩交朋友,但她錢不夠只有一元錢,大猩猩說可以。於是咪咪每天都來租友情,也付了租金,倆人玩各種各樣的遊戲可開心了。後來有一天,大猩猩不想收咪咪的錢了,還準備了好吃的餅乾來到大樹下,可是左等右等咪咪一直沒有來。終於,一輛大汽車開過來,咪咪從車裡探出頭說:「我沒有錢了,而且我們要搬家了!再見!咪咪留下她的布娃娃就走了。大猩猩很難過,它又沒有朋友了。後來,它又開始出租友情了,不過這一次它強調是免費出租了。

讀完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友情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朋友也是要用心去尋找的。在一起的時候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以後才知道朋友的珍貴。其實書中大猩猩周圍也還是有很多朋友的,只是它們都不敢自己主動和對方打招呼,所以它們都不能成為朋友。我們生活當中也一樣,只要自己主動一點,大膽一點,就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所以朋友不是坐著呆等的,而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

我有友情要出租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繪本,名字叫做《我有友情要出租》。好奇怪的名字吧?我問媽媽什麼是出租呢?媽媽告訴我,出租就是在一定的時間裡,把東西租借給別人使用,而且還收取費用。比如有租房子、租書、租車。那友情還可以出租嗎?別著急,讓我馬上給你們介紹一下它的大概內容吧:有一隻大猩猩,它沒有朋友,覺得自己很寂寞,於是,它就在大樹上貼了一片葉子,上面寫著:我有友情要出租,一小時五元錢。然後就等啊等啊,等到眼睛都快閉上的時候,咪咪騎著腳踏車過來了,她問大猩猩:「什麼是友情出租?」大猩猩說:「就是你給我五塊錢,我和你玩兒一個小時。」「那一個小時是多久?」大猩猩拿起沙漏說:「上面的沙子全部漏到下面的時候,剛好是一個小時。」就這樣,他們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不管他們倆在一起做什麼,大猩猩都覺得好幸福。有一天,大猩猩沒有帶裝錢的小背包,而是帶了一包餅乾,它想和咪咪一起分享,可是,咪咪卻要搬家,離開了它,它非常難過。後來,大猩猩又在大樹上貼了一片葉子,上面寫著:我有友情,免費出租。我想,它是因為懂得了友情比金錢更重要,更珍貴吧!就這樣它就一直等待著下一個朋友的到來。

我希望故事的結尾應該是這樣:咪咪離開以後,大猩猩努力地改變自己,戰勝了膽怯的心理,終於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後來,咪咪又來看望大猩猩,她和大猩猩的那些朋友也成為了好朋友,他們在一起唱啊跳啊,森林變成了一個快樂的海洋,不再像以前那樣寂靜,而是一片擁有友情、充滿歡歌笑語的森林。

我有友情要出租讀後感(三)

我讀了《我有友情要出租》以後,我知道了大猩猩很孤獨,沒有朋友。於是,它在樹上貼了一片葉子,上面寫著「我有友情要出租,一小時五塊錢」。大猩猩在樹底下等啊等,等的都要睡著了,這時,咪咪騎著腳踏車來了,咪咪是一個小女孩,她看見了葉子,跳下車問大猩猩「什麼是友情要出租和一小時」,大猩猩回答:友情出租就是你給我五塊錢,我就陪你玩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就是這個沙漏里的沙子全部漏完。咪咪給了它一塊錢,但大猩猩也很開心,它們玩了很多的東西,玩的可高興了,從這以後咪咪天天來找大猩猩玩。可有一天,大猩猩沒有帶收錢的包和沙漏,只帶了一些餅乾,就去等咪咪了,但是咪咪一直沒有來,這時,一輛卡車飛快經過,咪咪從裡面探出頭來,大猩猩追了上去,咪咪去大猩猩說:「我沒有錢了,我要搬家了」。咪咪留下了洋娃娃就走了。大猩猩回到了樹下,自己吃著餅乾,想念著咪咪。於是,它又再大樹上貼了一片樹葉,上面寫著「我有友情免費出租」。一直到了今天,那片葉子都褪色了,它還在等著下一個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快樂要分享,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