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400字

三國讀後感400字(一)

在茫茫書海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書就是《三國演義》。

它把戰場描寫得驚心動魄,把人物的動作,表情寫得一清二楚,其中,令我最心驚膽顫的,最拍手叫好的就是「關雲長刮骨療毒」那段。它講的是:關羽被毒箭射中後,華佗親自來給他治傷。因為毒已經進了骨頭,華佗就把關羽的右臂用刀割開了一個口子,然後慢慢地把毒從骨頭上刮下來,然後縫好。關羽竟然一直也沒哼一聲,一直和馬良談笑風生的下棋。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去年夏天,我在樓下和朋友們玩的時候。我正跑著,不小心摔了一跤,皮兒被擦破了,紅紅的鮮血流量出來。雖然只有一點兒。我還是坐在地上哇哇的大哭了起來,在一旁聊天的爸爸媽媽把我送回來家,在抹藥時,酒精弄得我沙沙的痛,我大哭大鬧了起來。過來幾天,我的傷就好了,就跟好朋友們一起蹦蹦跳跳了。

比起關羽,我差得可不是一點半點啊,我感覺他好像就是天空中最閃亮的那顆星星,而我只是快燒盡的蠟燭上最後的一絲光亮。他的勇氣值得我們敬佩,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他,在聽者傷身,聞者丟魂的巨大疼痛下,能一聲不吭地下棋,而且還跟沒事一樣;再想想我們,為了芝痲綠豆大點的事就嚇得大哭甚至絕望,他簡直是太英雄了。

我敬佩關羽,也敬佩把他在《三國演義》這本書裡描寫得栩栩如生的作者。

三國讀後感400字(二)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編寫。這本書已家喻戶曉,但是我初次拿著到這本書,看著看著,被裡面的情節、人物深深吸引著,打動著,令我愛不釋手。

孔明一生鋪佐明君,為國家著想,任勞任怨,從來沒有過什麼要求。他常常協助使自己的國家打了勝仗,是一個出色而又盡心盡力的軍師。可孔明真是不幸,偏偏遇上了一個軟弱無能的阿斗皇帝,才到54歲就活活的累死了。這個名副其實的無能阿斗皇帝,還把人害死了,真是不應該呀!

劉備、關羽、張飛是在桃園結義的生死兄弟。他們在討伐黃巾起義軍勝利後,卻只得了一個小小的芝痲官,真是老天無眼哪!後來,靠公孫瓚大人他們才任平原縣的縣令。他們三個人都是英雄豪傑。劉備是皇室後代,父親是中山靖王,他有心去投軍,為天下百姓著想;關羽也是英雄,他因為憤憤不平,而殺了家鄉的解良惡霸,所以也來投軍;張飛雖然說是個急性子,但是他從不向無能的人投靠,對自己的結義大哥二哥聽命是從,也為百姓著想。所以,他們三人就像現代中人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

其實,《三國演義》中的大人物、大豪傑、大英雄還有很多很多,多得觸手可及。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

平時,我不太喜歡幫助別人,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之後,就不這麼做了,好像自己變得開朗大方起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三國讀後感400字(三)

前一陣子,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文學巨著後,我產生了很多感受。

《三國演義》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三國時期,有三個特彆強大的國家,分別是魏、蜀、吳。這三個國家都非常想做統一三國的人。但蜀國和吳國在後期兵力不敵魏國。結果,三國之中的魏國統一了三國,並改國號為晉。

在《三國演義》裡,我覺得名聲最好的就是劉備和諸葛亮了。劉備他很有仁心,大家都很喜歡他。在他當皇帝時,他待人非常和善。還讓百姓過上了在當時相對來說,比較好的生活。

諸葛亮呢?如果不是諸葛亮一直在輔佐劉備,蜀國也不會有那麼強大。而且諸葛亮非常有智慧,是劉備的主要謀士之一。本身也是一個很有才幹的人。

我在《三國演義》這本書裡最喜歡的就是曹操和諸葛亮兩個人。我認為曹操這個人他雖然在人們眼中,是個

不折不扣的奸雄。但他非常有才能。而且也非常有智慧。就是有一點不好,就是太多疑了。當年曹操敗走華容道的時候,如果走大道的話,就不會中了諸葛亮的伏兵計了。但是,即使曹操有多疑這個缺點,也掩蓋不住他的優點。其實曹操最大的優點,還是很尊重有才能的人。就因為他很尊重有才能的人,所以他的帳下有很多賢士。

諸葛亮他很有謀略,而且他還是一個忠臣。自從劉備把他請過來以後,他都一直忠心於劉備。從未有過二心。所以說,他對劉備可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可以說是一個足智多謀並且赤膽忠心的人。

我喜歡《三國演義》這本書。

三國讀後感400字(四)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小說,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乾,無不個極其態。

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再說曹操。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瓮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劉備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