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方誌敏的故事讀後感

方誌敏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方誌敏的故事》這篇文章,被方誌敏拳拳的愛國之心深深感動。為了摯愛的祖國,方誌敏甘願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摯愛的祖國,方誌敏甘願過清貧、樸素、潔白的生活。 在方誌敏身上,我們感受著令人敬仰的崇高品質。在方誌敏的遺言中,我們感受到他對黨、對祖國無限忠誠。

儘管方誌敏同志已經犧牲了,但是他的那種精神,讓我們終身受用不盡。

沒有這麼多的愛國勇士,也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方誌敏的故事讀後感(二)

讀了《少年方誌敏》這一本書,我深深的感覺到了少年方誌敏身上那一種不同凡響的氣質。每一次小夥伴們聚集在一起,方誌敏絕對是最有領導能力,最沉著冷靜的一個。而且作為一個農民領袖,他還有一個和常人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他非常喜愛放牛,不管他是不是地主的兒子或者是農民的兒子,反正他就是喜歡放牛!而且誰也攔不祝

而且方誌敏非常喜歡幫助那一些有著困難的小夥伴。而且做事非常認真,對所有的事件一旦接管了,就會全力以赴。有一次,為了調查他們的校長是否私自拿了幾塊大洋,竟然毅然的對自己的朝爺,也就是義父,也就是張念成翻了臉。

可是有一點我不懂,那就是為什麼方誌敏會把自己的義父逼上絕路,最後鬱悶而死。就算他非常討厭,無惡不作。看在是他提拔的你得分上也應該手下留情呀!這樣是不是太絕情了?況且張念成還不是那麼壞,相反,他是一個彬彬有禮的讀書人。當年如果沒有他,方誌敏就不會再次走進學堂!這也是我最不明白的一點。我感覺方誌敏有點類似那一種要麼不做,要麼就做絕的那類人。

而且,通過他的處事習慣,和冷靜機警的態度,我們就能覺得這絕對不是一個貪生怕死願意苟且偷生的人。他從小就具備著領導能力,而且從來不貪財。校長向來就和方誌敏有「仇」,因為方誌敏經常找校長的痲煩。這倒不是因為方誌敏他們沒事找事,那是因為校長確實有的時候做的不對。可校長不這麼認為呀,所以,有一次,校長讓方誌敏他們管食堂的帳。而自己則偷偷的放進去了6塊大洋。意味著幫小子肯定會偷偷的瓜分了,這樣他就有理由教訓方誌敏了。可是沒有想到的事情發生了,方誌敏他們竟然把那多出來的6塊大洋又給校長「退」了回去。在這裡,我們不得不讚嘆方誌敏的優良品德。

方誌敏遇害,我終於毫不猶豫的信了一個成語。這個成語大家想必都非常熟悉,那就是天妒英才!

方誌敏的故事讀後感(三)

在這個星期我讀了叫做《紅色故事》的書,書裡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其中最讓我感嘆不已的是「方誌敏大義滅親」這個故事。

方誌明的生命雖然短暫,卻從不屬於自己。()他心裡裝的只有黨的事業,全是勞苦大眾。如果有誰危害了人民的利益,方誌敏第一個不答應,哪怕這個人是他的親叔叔……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年,方誌敏的家鄉一連數月滴雨未下,地里的莊稼收成極差。到了秋天,許多貧苦的農民都為交不起租子,還不了地主的債犯愁。方誌敏便號召大家反抗,展開了鬥爭。然而,他的五叔——地主方天雨跳出來,對抗農民運動,震撼了不少地主,沒有一個敢跟他一起收債的。後來,農民和志敏勝利了,民心大振,大家紛紛起來反抗壓迫,農民運動也迅速在戈陽蓬勃開展起來。

這本《紅色故事》讓我認識了以前戰爭時期的許多英雄,還教會了我要勇敢、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