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背著房子的蝸牛讀後感

背著房子的蝸牛讀後感(一)

《背著房子的蝸牛》的編者是著名的兒童刊物主編楊紅櫻,我非常喜歡看她的書。

故事裡面講的是一隻蝸牛的遭遇和他有多麼喜愛自己的「房子」,並把它稱作自己的「小公館」。後來他遇到了蝸牛姑娘,可蝸牛姑娘說:「我們需要一個共同的家」。蝸牛不願放棄自己的「小公館」。他們就這樣生氣的分開了,後來他遇見了沒有房子約束的蚯蚓姑娘,參觀了鼴鼠龐大的「地下宮殿」,參加了非常實用而有傾斜度婚房的縫葉鶯的婚禮,參觀了時刻不停建造自己房子的螞蟻城堡……裡面的故事生動具體,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夢中的樂園中,蝸牛最後體會到:感謝生活,生活給了他這麼美好的東西!蝸牛慶幸他拋棄了那座背在他身上、使他自我封閉的房子。沒有了它,他卻擁有了愛和友情,擁有了藍天和大地。

通過這本書,我體會到了:平時要學會放棄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減少前進的包袱。只有懂得了放棄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才會有更多的快樂和朋友,才能獲取新的知識。比如小時候玩過的玩具,我現在不玩了,可以非常大方的送給弟弟妹妹們,他們一定會覺得我是最關心他們的好哥哥。同時我還要多接觸不同的人,向他們學習,不能固步自封,多聽聽好的建議和做法,改掉壞的習慣,養成好的習慣,讓自己快樂的進步,未來的明天也擁有成功的藍天和大地。

背著房子的蝸牛讀後感(二)

我最近看了《背著房子的蝸牛》這本書,這本書是個有趣的故事。

有一隻蝸牛先生,他背著大大的房子,雖然很重,但是它總覺的自己的房子很好,有一天,他見到了一個女蝸牛,他很喜歡那隻蝸牛,正當他們要結婚的時候,女蝸牛突然提了要求,她要蝸牛先生和她一起捨棄自己背上背的房子,並一起建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為此說了很多身上的房子的壞話,蝸牛先生很愛家,還親切地稱自己的房子為小公館,受不了蝸牛姑娘對房子的吵罵,於是,蝸牛先生說了一些大道理之後,邊和蝸牛姑娘分手了。

蝸牛又遇見了很多好朋友,但又因為覺得自己的房子很好,所以沒人在喜歡它了,一天他夢見他捨棄了自己的房子,長出了翅膀,和女蝸牛一起飛翔遠方。

背著房子的蝸牛讀後感(三)

有一本書讓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就是楊紅櫻阿姨寫的《背著房子的蝸牛》。

從前有一隻蝸牛,它非常喜歡自己背上背的小房子,並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小公館」。因為這個房子,它開始變得自私、傲慢起來,連地鼠王國宏偉的宮殿、螞蟻大功告成的地下城堡它都瞧不起。後來,因為這個小房子,它失去了一位即將迎娶來的蝸牛姑娘和一位很適合做它朋友的鼻涕蟲。從此,它開始慢慢地意識到自己的自私與傲慢,它的性格悄然地發生了變化。最後,它夢見自己丟掉了房子,和分手的蝸牛姑娘幸福地生活在太陽島上。

這個故事雖然簡短,但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某種擁有看得太重,而對他人傲慢起來。這樣,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封閉,越來越孤獨。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們不應該將某一樣特長視為生命的一切。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我也有過和蝸牛一樣的經歷呢?()

記得那年我上三年級,當時我的學習很用功,一度被老師評為「學習標兵」,飄飄欲仙的我開始變得傲慢起來,把學習成績看得比什麼都重要。認為只要學習成績好,就等於擁有了一切。一旦有同學找我玩或請教我一些問題時,我都沒好氣地說:「學習不是一日之功,慢慢想吧!別來煩我,沒看到我正在看書嗎?走開!」一個好朋友就被我這樣給疏遠了。所以,在上三年級期間,我幾乎沒有一個好朋友,

每天獨來獨往的我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後來,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書籍後,漸漸感到了自己的孤單,慢慢地認識到了友情的重要性。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並不代表一切。即使我成績遙遙領先,可沒有好朋友和我分享成功的喜悅,又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打開了自己的「小宇宙」,重新把已經搖搖欲墜的「友情牆」給築起來了,同學們都覺得我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搶著跟我交朋友,把我給樂壞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學習成績並沒有因為我和同學們玩耍而下降,還像以前一樣名列前茅。關鍵是,我感受到了友情的滋潤,生活的快樂。

蝸牛現在肯定也和我一樣愉快地生活著吧!我很感謝楊紅櫻阿姨寫出了這麼好看、有這麼意味深長的故事書,我也期待著楊紅櫻阿姨寫出更多的故事書讓我大飽眼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