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主義讀後感400字

愛國主義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學校開展了讀愛國書籍的活動,我從活動中收穫了很多。

星期天,媽媽總是帶我來到書店,我每次來到書店都看到和我一樣,還有比大的哥哥姐姐,都端坐在閱讀桌前,認真的閱讀書籍。我不由自主地拿了一本《小兵張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書中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故事和那鬥智鬥勇的英雄人物,將我帶進了一個陌生而又令人沸騰的世界。

我想,特別是黨的改革開放以來祖國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使生活在二十一世界的我心靈受到極大的觸動。我作為一名愛國的小學生,我要奮發圖強,為我們的民族有自豪感和信心,立志發揚光大我們祖先的光輝業績,創造更高更美的社會主義新文明,為我們的祖國做出新的貢獻。

愛國主義讀後感400字(二)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鬼子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牛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從水底游到遠處了。

愛國主義讀後感400字(三)

在激動、興奮的心情下,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90 周歲的生日。想到黨,就想到抗日戰爭,就想到那些為了祖國母親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們。這時,一本書的名字自然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可愛的中國》。

這是一本在監獄中完成的書,它的作者是一名被捕的共產黨烈士方誌敏。方誌敏烈士生長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為了拯救祖國,參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獄中寧死不屈,並且寫文章號召全國人民一起來保護祖國母親。他用美好的語言描繪著我們的祖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她是一個身體魁偉、胸寬背闊的婦女。……我們的母親有雄巍的峨嵋,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美麗的母親,可愛的母親!」全書洋溢著為國為民獻身的愛國思想,表現出中國共產黨英勇無畏的精神和堅定不移的意志,真是一部「滾燙的文字令人血脈賁張,是一個極富感召力的紅色文學經典作品。」

想到這,我不禁掩卷深思:我們的祖國母親曾經傷痕累累,千萬個方誌敏一樣的烈士為國捐軀了,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如果沒有方誌敏這樣憂國憂民、為國捐軀的革命烈士,怎麼會有我們現在強大的祖國和美好的生活呢?()

一本薄薄的《可愛的中國》深深地吸引著我,打動著我,激勵著我,我暗下決心,一定秉承革命先烈們的遺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早日成材,報效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