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帝發的答卷讀後感

上帝發的答卷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上帝發的答卷這篇文章,通過寫萬物生靈對上帝發的答卷的回答——「讓世界上每一種生物再活一次」,讓我意識到每種生物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都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而去羨慕他人的生活態度。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周圍這樣的人也數不勝數,比如我,每次寫作時,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好的思路,這時就會羨慕那些出口成章的好同學,他們無論寫什麼樣的題材都能一氣呵成,讓人看了讚不絕口,我就想像他們一樣。但我也知道這並不現實。他們能寫那麼好,是因為他們日積月累地看了不少書,腳踏實地的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不錯的題材,然後能運用自如。而我平時很少積累,因此寫作水平就不如他們。

讀了這篇文章我意識到我需要腳踏實地,羨慕別人是沒有意義的,上帝不可能滿足眾生不切實際的意願,如果每個人都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不通過努力就想獲得幸福,沒有約束力,世界豈不是亂了?

上帝發的答卷讀後感(二)

看完了《上帝發的答卷》這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動物們哀求上帝讓它們互換角色的畫面,也仿佛聽到了上帝憤怒地把所有答卷死得粉碎,厲聲喝道:「一切照舊!」的聲音!

當晚,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仁慈的上帝允許動物們互換角色。豬變成了牛,它像牛一樣從早到晚在田裡犁地。豬累壞了,它本來就是好吃懶做的,突然之間要它到田裡耕地,它很不習慣。而且應為太胖了,所以耕田的速度很慢,還很吃力呢!一天下來,不僅辛苦還得不到它想要的榮譽,反而被主人罵的狗血淋頭!

牛變成了馬,被人騎在背上,被鞭子抽在身上,在賽場上跑著。牛也累壞了,雖然很有力氣去耕田,但是奔跑起來卻很慢很慢。他在賽場上吃力地跑著,結果卻得了「第一」——倒數第一!本來牛就已經被鞭子抽得遍體鱗傷了,後來又因為得了倒數第一,所以下了賽場之後,它的主人又對著他拳打腳踢。一天下來,它身上到處都是鮮紅的血!

馬變成了豬,原來的它深受人們的喜愛,在賽場上「拋頭顱、灑熱血」,創下了多少光輝的歷史,立下了多少汗馬功勞?!而如今的它,生活在牢籠般的豬圈中,吃著讓人難以下咽的豬食,在骯髒的泥坑裡洗澡,還要被人罵為蠢豬。現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真是截然不同,有著天壤之別啊!這不僅有損他的英雄名聲,還有損他的「人」品呢!對天生就被人稱為「馬到功成」的吉祥物,英雄志得不到發揮,英雄無用武之地,這樣的生活,真是生不如死啊!

等他們結束了生命後,又回到了上帝的身旁,他們又後悔了,要求上帝把角色再換回來,做回原來的自己,過回原來的生活。仁慈的上帝再一次地答應了它們,又把他們變了回去,上帝語重心長地說:「這是最後一次換角色了,你們要好好珍惜以後的生活啊!要過得幸福啊!」

動物們問:「那怎樣才能過得幸福呢?」

「知足常樂!每一種生活都有不一樣的美,每一段生命都有不一樣的精彩。幸福的生活不是必然的,是要靠爭取、創造、經營、付出、努力、堅忍和發現美的眼睛。上帝回答到。」

聽完上帝的話後,有的動物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有的說:「有什麼用啊!這兩句話能當飯吃嗎?」還有的說:「無所謂,聽不聽都一樣!」

一年後,上帝來人間考察,他看到當年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的動物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得到了人類的認可,生活越來越幸福。說:「有什麼用啊!這兩句話能當飯吃嗎?」的動物們依然按以前的方式生活,整天牢騷滿腹,生活得很悲哀,很痛苦。說:「無所謂,聽不聽都一樣!」的動物則安於現狀,無所事事……

上帝笑了,他留下了一句話便回天堂去了,他說:「幸福永遠在於知足常樂中,而不在於不一樣的命運。」

上帝發的答卷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上帝發的答卷》這篇文章,認為這個上帝很有意思,居然想到如果世界上的每一種生存者再活一次,看看它們選擇,還給它們一份答卷。結果,讓他氣不打一處來,把所有的答卷都給撕得粉碎,還歷聲的喊到:「一切照舊!」

那些答卷為什麼會讓上帝氣不打一處來呢?原來是世界上的每一種生存者都不想下輩子再當自己了,都想著別的生存者是那麼的好,而且自己又是多麼的差。貓想當鼠,想怎樣偷吃都行;鼠想當貓,很自在;豬想當牛,名聲好;牛想當豬,吃喝不愁;鷹想當雞,受人保護;雞想當鷹,自由;蛇想當青蛙……它們想的都是當其它動物的好處,根本沒有想過再當一回自己,當自己又有什麼好處,也從來沒有想過當其它動物的壞處。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

以前三四五年級的體育課是夏老師帶的,經常我們男生罰站,她們女生就在玩,我們很想當女生,再說老師也重女偏男,女生跑步時跑得很慢,我們一下子就可以拿第一,有時還經常說:「要是自己是女生就好了,」但是一想到我們欺負女生時,就也不想當女生了。

有時候我們看著窗外飛著的鳥,就好想當一隻自由的鳥,在藍色的天空中飛翔,那又是一件讓我多麼快樂的事情啊!但是,在吃飯的時候我又會覺得自己低不下頭來,想著如果有雙手又會是多麼的好呀!但是是不可能的,我又想著被關在籠子的鳥時,又不想當鳥了……

同學們,把握好自己現在的位置,好好做一回自己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