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螞蟻的醒悟讀後感

螞蟻的醒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螞蟻的醒悟》,它讓我明白了很深的道理。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隻勤奮的小螞蟻,誤入了牛角,它想,只要走出隧道,一定會是個美麗的地方。誰料,越走越窄,到後來竟難以容身。小螞蟻停下來,認真思考。最後,它決心掉過頭來,重新開始。果然,越走越寬,最後終於走出了牛角尖。之後,螞蟻逢人便說:「當你遇到困難時,不妨換一種方式。上帝是公平的,當他關上一扇門時,他就會給你打開另一扇門的!」

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而是應該停下來認真思考一下,嘗試用另外的方式去做,這樣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這時,我們不能頑固地「鑽牛角尖」,而應該停下來,調整心態,認真地想一想,試著在什麼地方跌倒就在什麼地方爬起來。

換一種方式,也許就能輕鬆越過前面的障礙,達到一個更好的效果!

螞蟻的醒悟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美味的香口膠》,它是由100篇感動小學生的寓言故事而組成的。雖然它們都是寓言故事,但是卻教給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篇《螞蟻的醒悟》使我受益匪淺。

在這則寓言中,小螞蟻一開始遇到了極大地困難,它誤入牛角,想向著牛角外面的美好,於是它勤奮地爬。但由於不辨方向而鑽進了牛角尖,以至於到了難以容身的地步。但小螞蟻沒有放棄,也沒有退縮,經過思考之後選擇了重新開始。付出的汗水沒有白費,小螞蟻終於走出了牛角。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時常會遇到挫折或不順心的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要輕易的放棄,更不要頑固的鑽牛角尖,而是應該停下來認真的思考一下,像螞蟻那樣,嘗試用另外的方式去做,這樣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螞蟻的醒悟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螞蟻的醒悟》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一種好用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有一隻螞蟻,一天誤入了牛角,螞蟻很小,彎彎的牛角,在它看來就像是一條極其寬闊的隧道。誰料,走著走著,腳下的路卻越走越窄。到最後竟難以容身。為此,螞蟻只好停下來進行認真思考。經過一番緊張的思想鬥爭,它決定掉過頭來,重新開始。這回,它從牛角尖像牛角口進發,結果它驚喜地發現道路越走越寬廣,最後,螞蟻走出了牛角尖。

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要輕易的放棄,而是應該停下來,認真地思考下想想自己的這種解決方式對不對,如果不對,嘗試一下用另外的方式去做,也許這樣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文章中的小螞蟻一開始也遇到了極大的困難,它誤入了牛角,於是他勤奮地爬但由於不辨方向而鑽向了牛角尖,小螞蟻卻沒有放棄,最後成功走出了牛角尖。我們在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也不能輕易的放棄。如果你不放棄,或許就會成功,但如果你放棄了,那就不可能會成功。在我們的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非得用這一種方法去解決,換一種方法,也許很快就可以解決這一個問題。當我們做一道思考題的時候,一直做不出來。這時候我們應該停下來仔細想一想做不出來的原因,然後換一種方式,或許這道題會被很快的作出來。()

當你遇到無法逾越的障礙時,不妨換一種方式,這就像當你面對一扇無法打開的門時,換一把鑰匙,或許希望之門就會為你打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