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螞蟻和蟋蟀讀後感

螞蟻和蟋蟀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我看了一篇故事,名字叫《伊索寓言》裡面一篇(螞蟻與蟋蟀)。

這篇故事主要講的是:螞蟻正在搬運食物,這整整一個夏天,螞蟻們都在辛勤的勞動。一隻蟋蟀看到了這一切,就嘲笑螞蟻說:「夏天就應該休息,幹嘛那麼累呢。」螞蟻沒有說話。就這樣春天、夏天、秋天過去了,寒冷的冬天來了。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螞蟻們都爬到洞裡去過冬了,可是蟋蟀卻又冷又餓,無處安身那。到最後蟋蟀被凍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勤勞的人永遠得不到好下場。只有勤奮、勤勞的人才不會受罪。我們千萬不要向蟋蟀學習,要不然後果不會是好的。只有向螞蟻學習,這樣才會有一份辛苦一份收穫。

螞蟻和蟋蟀讀後感(二)

這個寓言故事,警醒人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其實古往今來,多少實事已經證明了這是一條真理。宋高宗為掃除異己勢力,與秦檜謀殺岳飛,將韓世忠革職,只圖一時安穩,使得金軍所向披靡,朝廷搖搖欲墜;清朝末期,慈禧太后花重金建宮廷園林頤和園,只圖及時行樂,導致清朝財力不濟,無力支撐北洋水師增洋兵力,甲午海戰慘敗乃奇恥大辱。反之,居安思危方能有備無患。看深圳小漁村滄海桑田的變遷,知道鄧小平當年的卓越遠見,才能有改革開放30年的輝煌成果;看超級大國美國對吸引全世界的高科技人才的爭奪戰,知道已開發國家的全球視野和雄才大略。目前,全世界的首腦都在為全球變暖獻計獻策。我們的瞳孔充滿了綠色。我們在環境問題上逐漸有了遠見,我們不會等到見不到日月星辰,滿目酸雨紛紛,腳下洪浪滔天,廢氣撲面而來,病魔肆意遊蕩,不會等到「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時候,悔不該當初!

我想,這隻蟋蟀可能也希望住在自己簡樸而清潔的房屋裡,品嘗夏天囤積的糧食,高歌一曲《大約在冬季》。可它不像螞蟻一樣踏踏實實地幹活。所以有了遠見還要有一點一滴地行動。

讀完這則寓言,反省自己。我自豪地認為自己幸好是一隻螞蟻,在學習、鍛鍊身體、理財等方面不至於像蟋蟀一樣糊塗。但是我又是一隻「懶懶的」螞蟻,在自己付出努力的時候,也會羨慕「蟋蟀」的及時行樂,悠閒自得,好逸惡勞。想到這裡,我也羞愧地低下了頭……

螞蟻和蟋蟀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蟋蟀和螞蟻》,故事是這樣的:「嘿咻!嘿咻!」勤勞的螞蟻正在廣大的草原努力的搬運食物。這時也有許多昆蟲也在努力的搬食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冬天一天一天逼近了。

這時有一隻蟋蟀跳到螞蟻身邊,嘻嘻哈哈的說:「你們這些愚笨的螞蟻,今天天氣陽光普照,搬什麼食物呀!簡直在浪費寶貴的時間。」螞蟻氣喘噓噓的說:「冬天快要到了,當然要努力的搬運食物呀!」螞蟻們,你們說對不對?」其它螞蟻異口同聲的說:「對呀!對呀!大家加油!」蟋蟀心想:哼!有什麼了不起的!()

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螞蟻們仍不停的工作……到了秋天,好吃懶做的蟋蟀一直找不到糧食。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冬天終於到了,可憐的蟋蟀只好用乾枯的樹葉擋風,等待死神的降臨。第二天,太陽出來了,螞蟻們出門去外面散步,走著走著,看到凍僵的蟋蟀,蟋蟀的身體又冰又冷,螞蟻們看到可憐的蟋蟀凍僵了,合力把他搬到家裡照料。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春天到了,蟋蟀恢復元氣,螞蟻們高興的說:「恭喜你恢復元氣!」蟋蟀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以前對你們那麼凶。」螞蟻說:「沒關係!我叫小蟻,你呢?」蟋蟀高興的說:「我叫小蟋,感謝你們的照料。」,因此他們幾個就成為最好的知心好友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像螞蟻一樣,勤勞的工作,不要像故事中的蟋蟀一樣好吃懶做,只會嘲笑他人,只有勤勞、努力的人,這樣才能夠過個溫暖的冬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