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梅花魂讀後感300字

梅花魂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梅花魂》,這篇文章給我的感悟很深。

《梅花魂》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位漂泊在海外的老華僑對梅花的摯愛和對祖國的深深眷念之情。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多少年過去了,我每次看到外祖父珍藏的這幅梅花圖和給我的手絹,就想到,這不只是花,而且是身在異國的華僑老人一顆眷念祖國的心。」我喜歡這一段,是因為它讓我切身地感受到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眷念之情。

「朵朵梅花寄深情,情有獨鍾因愛國。」我感受到一位老人,儘管離開自己的祖國已經很久,但對祖國的感情依然是那樣的深、那樣的濃、那樣的執著,實在讓我感動、敬佩。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更應該牢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努力學習,積極進取,滿懷理想,報效祖國。

我喜歡這篇文章,因為它讓我知道了華夏兒女必須要有與梅花一樣的精神。

梅花魂讀後感300字(二)

有一種精神,叫愛國;有一種品格,叫堅貞。正是有了這種精神和品格,中華民族才足以興隆!

《梅花魂》就是向我們講述了愛國的精神和堅貞的品格。鄭成功誓死收復台灣;鄧世昌血灑黃河;岳飛精忠報國;司馬遷求生修國史——這些都是愛國的體現。嚴重嚴寒冬季開放的梅花;寧可投河而死,也不願與貪官混在一起的屈原;一身浩然正氣的文天祥;正義凜然的蘇武;把一生都奉獻給祖國的戚繼光——這些都是堅貞的代表。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後,有很多人第一時間趕往了地震現場援救。醫護人員、救援人員……他們都在忙碌著和奉獻著。我們第一個人也都捐獻出了自己的一點力量,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還因為我們有一顆愛國之心!

我喜歡閱讀《梅花魂》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裡珍藏著愛國的精神,蘊含著堅貞的品格!

梅花魂讀後感300字(三)

《梅花魂》這篇課文主要講外祖父教「我」不要忘記祖國,要有梅的品格。()

梅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它象徵著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中華民族有不少像梅花那樣有氣節的人,比如: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他面對高官司厚祿、金銀財寶毫不動搖,女兒柳娘寫信給他說只要他投降一家人就可以團圓,而對著女兒的來信,他也毫不動搖。連先皇來勸降,他只跪著,淚流滿面地說:「聖駕請回」。臨死之前,他只說了十四個大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們要學梅花不屈不撓,奮勇當先,在百花凋零的嚴冬頂風怒放。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像梅花一樣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迎難而上,不怕吃苦,頑強奮鬥,取得最終的勝利!

返回頂部